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 首頁 > 各科介紹 > 醫事部門 > 放射科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一般診斷X光攝影:
    頭、胸、腹部、骨盆腔、脊椎、四肢等X光攝影檢查。根據檢查部位卸除身上金屬物品,女性病患的胸腹部檢查,請配合脫下含有金屬鋼圈與金屬扣環的內衣換上檢查袍,在等待區等候檢查。若是有懷孕的可能性,請立即告知檢查人員。

  • 電腦斷層檢查:
    頭、胸、腹部、四肢一般CT造影或頭、胸、腹部、四肢CTA造影檢查等。若是需要施打顯影劑,必需要禁食4小時以上。施打顯影劑可將血管、病灶等顯影出來以利醫師判讀。並請填寫同意書並請告知檢查人員是否有對藥物過敏的病史。根據檢查部位卸除身上金屬物品,若是有懷孕的可能性,請立即告知檢查人員。

  • 核磁共振造影:
    頭、腹部、骨盆腔、脊椎、四肢等全身性檢查,若是需要施打顯影劑,顯影劑可將血管、病灶等顯影出來以利醫師判讀。跟電腦斷層檢查最大的不同點是此檢查不具有任何的輻射,因為核磁共振檢查室內屬於高磁場區,不能攜帶任何金屬物品、電子產品進入,如鐵製輪椅、柺杖、手機等,若是裝有心律調節器的病人禁止進入並改為其他替代的檢查項目。核磁共振檢查時間較長約30~60分鐘。

  • 乳房攝影:
    一般乳房攝影、乳房攝影立體定位組織切片術。「國健局乳癌篩檢」請先至篩檢站填寫完問卷同意書後,再到本科檢查。檢查過程中需要壓迫乳房可能會有些許的不適感。若是有懷孕的可能性,請立即告知檢查人員。

  • 泌尿系統攝影:
    利用靜脈注射顯影劑後,評估泌尿系統是否暢通,有無阻塞或其他病變,檢查時間為30分鐘。需卸除腹部的任何金屬物品,因為需要施打顯影劑,必需要禁食4小時以上,請填寫同意書並請告知檢查人員是否有對藥物過敏的病史。若是有懷孕的可能性,請立即告知檢查人員。

  • 特殊攝影:
    上、下化道攝影、小腸攝影、大腸攝影、HSGAPPTCD等等檢查,利用透視X光機進行體內各式檢查。根據檢查項目的不同,有不同的準備方式,用藥方式與是否需要禁食都依照檢查項目不同而不同。

  • 血管攝影:
    頭頸部、胸部、腹部、骨盆腔、四肢動脈血管攝影與栓塞術,膽道支架放置術、血栓溶解術等屬於介入性檢查,需住院並填寫各式檢查說明書、同意書。

  • DEXA骨質密度:
    腰椎、股骨頸骨質密度檢測,評估骨質狀況預防骨質疏鬆症。只需卸除腰椎部分的金屬物品即可。簡單快速安全的檢查方式。

  • 移動式X光機:
    針對內科、外科、小兒科加護病房、開刀房、急診室、各樓層病房、呼吸治療室等需要X光攝影但不方便移動的病人。

  • X光巡迴車:
    肺結核篩檢、山地鄉社區、監獄等區域單位、學校、機關團體、老人健檢等大量需要X光胸部健檢的區域,指派專門放射師隨車前往。

  • X光乳房攝影巡迴車
    至各鄉、鎮、社區、衛生所等單位服務需要乳房篩檢攝影的婦女,指派具國健局乳攝資格之女放射師隨車前往。

更新日期:2022/01/07   公告單位:醫學影像科
Bookmark
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