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 首頁 > 關於門諾 > 網路院史館 > 門諾人
門諾人
薄柔纜創立門諾醫院
民國四十三年,薄柔纜宣教士在美國「門諾會海外救濟總會」的協助下,創辦了花蓮「基督教門諾會醫院」。
薄柔纜醫師─榮獲李總統親頒勳章
薄醫師餘一月九日前往總統府,接受李總統頒發的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頓時成為媒體注目的焦點人物,盼望能藉著這次傳揚主愛,也帶出本院擴建的需要,為社會注入一股涓涓清流。
拓荒使者高明仁 加入醫療拓荒行列
高明仁先生,他不是學醫出身,但是從翻譯、照X光、手術拉鉤到蓋醫院、管會計、甚至幫死者親手掘墳埋葬;所有與醫療服務相關的工作,他都做遍了,還當上了院長。 同仁說,這位愛人惜物的「總管」,教會他們如何不計個人利害,以醫院為重。現在他退休了,卻不願脫離醫療行列;不過,這次換成了「醫心」的志業。
魏海蓮 服務台灣後山三十七載
魏海蓮(Helen Willms),西元一九二五年生於俄國,為躲避當時共產政權,舉家逃往加拿大,父母亦為基督教門諾會教徒。自加拿大Galt醫院護理學校畢業後,即獻身教會醫療服務。民國四十六年來台,和門諾醫院前院長薄柔纜共同投入花蓮山地醫療和社區保健工作,曾任門諾醫院護理主任,之間卅多年均未支領醫院薪水,單靠國外門諾總會支付微薄生活費度日;民國八十三年榮獲中華民國第四屆醫療奉獻獎,獲李登輝總統及行政院連戰院長召見,為台灣人民奉獻達卅七年。
最後的戳記 給敬愛的富瑞生醫師
富瑞生醫師(Dr. Alvin T. Friesen)加拿大人,畢業於MANITOBA大學醫學院,一九五八年加入門諾巡迴醫療隊,上山下海為原住民默默付出,並娶得門諾護校第一屆畢業生(阿美族新娘)王金蘭為妻。富醫師是一位愛主愛人的醫師,在台灣行醫十八年,經常捐血給病患及幫忙病患付醫藥費,曾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一九七六年,因雙親年邁返回加拿大。富醫師是典型的門諾人,只求付出,不求掌聲。
不凋的紅玫瑰 人間最美的天使馬素珊
馬素珊(Susan Martens Kehler),加拿大人,生於西元一九二七年,畢業於美國舊金山大學護理研究所,民國四十七年來台,將其所學貢獻於台灣的東部民眾,為當時台灣少數及東部唯一的護理碩士,強調全人護理,建立門諾醫院優良的護理傳統,創辦門諾護校;長庚醫院創辦時,獲邀為護理顧問。在台灣奉獻三十多年歲月,民國八十一年退休返回加拿大。馬素珊是一個典型的門諾人,只求付出,不求掌聲。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