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醫院護理師手繪經文卡發表義賣  捐助東部護理人員培育 2023/05/31
門諾醫院護理師手繪經文卡發表義賣  捐助東部護理人員培育
門諾醫院今年適逢創院75週年,5月護理師節活動擴大舉行,今天舉辦手繪經文明信片發表及義賣,43張由護理師們創作的作品,風格清新溫暖,號稱是被「護理工作耽誤的藝術家!」卡片除贈送給所需病患給予關懷外,也透過義賣捐助「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盼能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助人行列!

門諾醫院今天舉行護理師手繪聖經關懷圖卡發表,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副總執行長莊永鑣等人出席,43張明信片包含祝福、鼓勵、安慰及智慧等四大主題,由門諾護理部籌備,邀請14名護理師繪製創作,搭配經文並透過畫作,呈現平時照顧患者的日常經歷及體悟,並在病患有需求時,贈予卡片給予溫暖及關懷。

張文信表示,醫療過程不僅給予病患身體的幫助及治療,人文進駐關懷也相當重要,護理師透過藝術創作及信仰力量,給予患者幫助極具意義,期許未來繼續透過創作將感觸化作恩賜,成為眾人的祝福。

門諾醫院護理部主任林雅蘋說,護理師們透過創作分享生命的經歷和過程,將繪畫與信仰結合,除展現教會醫院的精神,更透過主題經文的靈感來源進行繪製,幫助病患給予心靈陪伴,也藉由義賣連結醫院勸募,投入東部護理培育的工作。

「不僅照亮迷惘的人,也照亮這個地球!」創作者之一的護理師伍韋林分享,引用2隻羔羊進行創作,因缺毛象徵缺愛,剩下的毛髮又如刺蝟般尖銳,暗喻在生命的過程中充滿困境、迷惘及憤怒,但透過站立地球面向信仰的光亮,不僅被引領更被照亮著,充滿愛、溫暖及平安。

另一名創作者黃瑾說,聖經教導我們成為有智慧的人,控制自己的心境及脾氣,她以在雷雨下的人,依舊保持樂觀開朗的跳舞姿態,搭配盛開花草及翩翩起舞的蝴蝶,象徵大家在困境黑暗中,都能依舊保有轉換心境的智慧,面對所處的當下。

門諾醫院表示,護理師手繪聖經關懷圖卡,將在病患或家屬有需求時,由護理師挑選出適合的單張圖卡贈送,給予心靈關懷;43張成套義賣處則位於恩慈樓1樓愛心小舖,1套售價365元,所得全數捐助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其位於2樓門診區所舉辦的手繪聯展,展期至6月底,歡迎民眾駐足觀展。
更新日期:2023/05/31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