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醫院辦失智症照護座談 從心認識失智者 2023/05/26
門諾醫院辦失智症照護座談 從心認識失智者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長期投入失智照護,協助地方建構友善失智症照護網絡及提供充足的醫療資源,2019年曾到門諾座談的台灣失智症治療權威徐文俊醫師,睽違3年再度受邀參加門諾公益講座,講述「從心認識失智者」,並搭配靈性關懷師劉亮馨的失智家庭靈性照顧分享,吸引許多病友、家屬及臨床醫護人員參加。

因應衛生福利部推估全台失智症患者已逾30萬人,有感於花蓮縣老年人口比高於全國,門諾總院及壽豐分院分別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提供不同階段、不同需求的照護服務模式,讓失智者能獲得完善照護,並成為照顧者的後盾;門諾醫院於2022年在吉安園區動工興建失智團體家屋「湧愛樓」,完工後也將結合智慧醫療及科技運用,為花蓮長者提供更適切、溫暖的科技照護。

門諾公益講座於23日邀請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徐文俊醫師蒞臨分享「重新認識失智症,從心認識失智者」,徐文俊2019年曾受邀到門諾進行3場失智症議題講座,暌違3年再度造訪門諾演講,吸引許多民眾慕名參加。

公益講座除有徐文俊醫師的精采分享,也邀請知名靈性關懷師劉亮馨針對「失智家庭靈性照顧」部分,從失智者、照顧者的靈性需求照護層面給予建議,幫助照顧者、臨床人員能給予失智者獲得更多生命中的平安。

徐文俊說,失智症不單攸關醫療議題,更是社會問題,需要多面向介入幫助,其中照顧者更要受到醫療團隊或協會支持,不僅能夠認識失智症,還要正視失智者需求,透過從旁協助陪伴照顧,幫助失智者對抗失智症。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說,感謝徐文俊醫師再度蒞臨分享交流,隨著時代演進,失智症照護資源需求更為殷切,門諾看見失智症長者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建置完善的服務並籌建失智家屋,期待完工後能在門諾醫療機構下,獲得更好的照護。

會後問答時間,民眾踴躍發言,紛紛提及失智患者評估、診斷及用藥問題。徐文俊回應,診斷是最重要階段,但往往也最困難,建議找有經驗的醫師、團隊診斷及心智評估,了解認知功能缺損狀況或透過正子影像檢查輔助,門諾團隊非常強大,大家並不孤單,好好尋求幫助、善用資源,並跟個管師有所連結也可透過「1966長照服務專線」諮詢,把握時間盡早就醫診斷治療。
更新日期:2023/05/2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