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醫院獲贈隱形眼鏡 花蓮97名體育學童受惠 2023/05/25
門諾醫院獲贈隱形眼鏡 花蓮97名體育學童受惠

肯定門諾醫院東區視力保健中心長期關注東部學生的視力健康,酷柏光學公司捐贈隱形眼鏡給門諾醫院,並透過東區視保團隊將這份愛傳遞給縣內8所國中97名體育班學生使用,期盼減少傳統眼鏡碰撞受傷問題,同時又幫助視力改善,讓學子們在賽場上盡情揮灑,爭取更多的榮耀。

捐贈儀式今(25日)於自強國中舉行,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副院長許明木、酷柏光學大中華區總經理Ian Dolling等8校代表共襄盛舉;門諾醫院除了感謝酷柏光學公司對團隊的肯定與支持,也將秉持初衷,持續守護東部學童、偏鄉弱勢以及身障機構學員的視力健康。

酷柏光學大中華區總經理Ian Dolling表示,作為一家致力於孩童視力健康的企業,我們深刻地了解近視對孩童的危害,因此企業對於保護孩童視力健康始終投入關注和熱情。看到門諾醫院多年來一直投入公益義診,照護偏鄉醫療,這份精神令人相當感動,此次能夠有機會投入公益,幫助花蓮體育班學生的視力保健,不僅是企業的責任和義務,也期盼未來在多方的努力與合作之下,能夠幫助更多孩子擁有良好的視力,在各方的學習上更上一步。

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表示,近年發現體育班學生近視率提升,不僅對課業學習及運動表現會造成影響,配戴傳統眼鏡除了造成運動不便,也容易因鏡框斷裂和鏡片破損而受傷;而硬式的角膜塑型片則是需要每天清洗,操作及經濟上對於清寒學生家庭來說也是一大負擔。酷伯光學捐贈的這款日拋型隱形眼鏡,不僅配戴方便、免清洗,對於有近視困擾的體育生來說是一大幫助,門諾醫院眼科約4年前就開始使用,臨床上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也相對安全。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對於酷柏光學公司的用心深表感謝,此次的捐贈總額將近300萬元,目前提供美崙國中、宜昌國中、自強國中、化仁國中、光復國中、瑞穗國中、三民國中、及玉里國中等8校、共97名體育生使用。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門諾醫院長期深耕東台灣,建立良好的醫療網絡,感謝門諾及酷柏對於體育班學生近視問題的重視,善盡照護責任,捐贈隱形眼鏡,希望幫助運動員近視問題,亦可增加運動時的便利性,讓他們在場上更能發揮潛力及優勢,而有更佳的表現。

「因視線模糊,曾把球傳給對手助攻得分挨罵!」自強國中籃球選手江柏倫說,近視約300度,過去上場沒戴眼鏡,曾因視線模糊把球傳給對手,自從戴上隱形眼鏡後,對於場上表現及場下日常生活均有很大幫助,除不擔心視力往上升,也能在球場上表現更好,真的很開心。

自強國中籃球教練陳貴祥說,球類競賽會有很多肢體碰撞,運動員若每次都戴隱形眼鏡上場,多半經濟上有困擾,感謝廠商免費提供及門諾醫院團隊的檢測驗配和教學,除能為學生減輕家裡負擔,相信在場上也能有更好的技術展現,為花蓮爭光。
更新日期:2023/05/2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