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和死神搶時間! 女兒披婚紗病房補拍全家福為癌末父圓夢 2023/02/24
和死神搶時間!
女兒披婚紗病房補拍全家福為癌末父圓夢


花蓮1名68歲鄭先生罹患肺癌末期,因病況急轉直下,女兒鄭怡亭為和死神搶時間,今天在門諾醫護團隊協助下,披上婚紗和丈夫攜手走入病房補拍全家福,替虛弱的爸爸圓夢,並緊握父親滿是厚繭的雙手,在耳邊傾訴道謝20多年的養育之恩。

「我的女兒穿禮服真的很漂亮,你們一定要幸福!」帶著氧氣面罩,即使身體相當虛弱,鄭先生還是努力的把心中最深的祝福說出口,父女倆緊握雙手,眼眶滿是淚水,讓一旁的醫護團隊不禁鼻酸,潸然淚下。

鄭先生的哥哥年初肺癌往生,由於他出現相似症狀,過年後在家人勸說下就醫檢查,未料同樣被診斷出肺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其他器官。因病程進展快速,讓原本拍攝全家福的計畫一延再延,醫護團隊知道了這件事後,決定要替癌末的鄭先生及一家人圓夢,把握時間完成想要做的事,彼此不留遺憾。

26歲女兒鄭怡亭,大學未畢業就和爸爸到工地,從事綁鋼筋的工作,2人感情深厚,他自責沒有盡早發現爸爸的身體異狀,直到大伯過世才驚覺嚴重性,未料爸爸確定罹癌後,病情變化這麼快。鄭怡亭說,雖然三年前她已和先生登記結婚,但爸爸對於未能替她舉辦婚禮總覺得有愧疚,經常在父女倆一起工作時,會向她小聲地說聲「拍謝」,於是才計畫今年初要穿婚紗和爸爸一起拍全家福。

門諾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許智凱說,鄭先生出現聲音沙啞至耳鼻喉科檢查,後來發現聲帶麻痺轉至胸腔科,並進一步檢查出肺癌末期,由於治療狀況效果不佳,病程進展快,為了不讓一家人留下遺憾,醫護團隊啟動癌末圓夢計畫,讓一家人能把握時間完成想要做的事情。

經家屬與醫療團隊評估、討論,24日啟動圓夢計畫,醫院團隊分工合作,花蓮婚紗奧莉維亞老闆在得知狀況後,也主動出借華麗婚紗,並由院內同仁協助妝髮梳化,最後爸爸則套上西裝,3人在醫護團隊的見證下留影,接受現場最棒的祝福。

溫暖的環抱著爸爸,鄭怡亭強忍著淚水,在爸爸耳邊輕聲訴說:爸爸我愛你!這一刻不僅讓現場醫護相當感動,看到爸爸輕拍著女兒的雙手,彷彿也在回應女兒般,令人動容。鄭怡亭感謝門諾醫護團隊的用心,圓了爸爸與她的夢,她說,她會永遠記著這天,記著爸爸在她耳邊訴說的祝福。

更新日期:2023/02/2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