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營養不足沒體力抗癌?營養師特調補足營養超給力 2023/02/20
營養不足沒體力抗癌?營養師特調補足營養超給力

癌症治療是一段漫長又辛苦的過程,癌友多半在治療期間容易出現食慾不佳、沒有胃口進食以及味覺改變等狀況。為了讓癌友能夠吃得順口、好下嚥,進而補充所需營養,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在營養師節前夕特地舉辦「吃出好癌力」活動,現場除了提供民眾諮詢,營養師更將營養品與市售沖泡飲品進行調配,讓癌友能夠吃得進去,增加好體力。

營養品太甜、太濃稠、味道不好、喝了很膩等,這是臨床上最常聽到癌友向營養師反應的問題,但如果因此而未補充足夠的營養,對正在治療的癌友來說,不僅會造成營養不良,後續可能導致體重下降、體力不好、免疫力降低等,嚴重還會影響治療效果甚至無法繼續治療。

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為了讓癌友能夠吃得順口並兼顧營養,特地將常見的營養品與市售的沖泡飲品做調配,經多次的調整,終於找到了黃金配方,希望藉此增添營養品好感度,讓癌友能夠吃得下,持續補充營養才能為自己的健康打造更堅強的後盾。

罹患乳癌返院進行化療的林小姐說,每天喝營養品時內心總是相當掙扎,因為真的是喝膩了!沒想到將營養品添加一定比例的麵茶、玉米濃湯、減糖奶茶等新配方,竟然讓營養品變得好喝又順口,反而不再對營養品感到恐懼,真的是太好了!

門諾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卓俊宏表示,癌友若能攝取充足均衡的營養,對於治療上的整體存活率、健康及活動力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癌症治療的效果與病患的營養介入是密不可分的。透過營養師提供的正確飲食資訊以及飲食上的建議,不僅兼顧營養與美味,最重要的是提高患者食慾,補充身體的復原力。

除了營養品,現場也特地展示了多款外食選項,營養科主任鍾慧珍說,很多癌友與家屬常為了是否能夠外食而感到困惑,其實只要注意「衛生安全」、避免「生冷食物」,外食不僅方便、選擇性多,尤其針對體重需要上升的患者來說,只要患者吃得下都是好事。若對於食品衛生仍有憂慮,可將外帶的食品微波爐加熱,放涼後再食用即可,因食物透過微波後同樣達到殺菌效果,不僅癌友可安心食用,照顧者也不必為了三餐而煩惱。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每年的2月22日是營養師節,營養師是醫院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感謝營養科同仁用心為病患提供營養上的支持,同時也為院內同仁的餐點營養做把關,讓營養融入生活中,不論是病患或是同仁都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特調食譜連結
https://www.mch.org.tw/Health/Docs/214/9234/Default.aspx
更新日期:2023/02/2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