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匯聚門諾角落銅板的愛  環管同仁響應「不放棄的醫願」 2023/02/15
匯聚門諾角落銅板的愛  環管同仁響應「不放棄的醫願」
門諾醫院環境管理部40名成員,每天穿梭病房、診間,從事院內最重要的清潔任務,他們不放過打掃任何一處角落,也正因為如此,時常發現被民眾「遺落的銅板」,歷年這些銅板全數化作公益,匯聚到奉獻箱中成為捐款,今年環管部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化作守護偏鄉弱勢醫療最棒的祝福!

門諾醫院啟動「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對外勸募興建一棟提供東部長者、身障及遲緩孩童,更舒適寬敞的就醫大樓,默默穿梭院內從事清潔工作的環管同仁,集結過去1年內「被遺失在角落的銅板」,加上各自掏出零錢後,把這筆匯聚眾人愛心的2795元善款全數捐出。

從事3年環管工作、負責安寧及化療病房的田春梅說,院內各角落有時候會發現民眾遺落的物品或金錢,最常在陪伴椅周邊撿到零錢,1元至50元不等,還曾發現過1千元,第一時間都會努力物歸原主,若遲遲等不到招領的失物,零錢部分則會放進奉獻箱中,匯聚這些銅板做更多的事。

她說,今年初經過門診大廳,剛好遇到護理師揮毫寫春聯義賣活動,間接自專科護理師蔡雅雯口中得知,醫院正在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於是經討論,決定將這些錢投入「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提升東部長者暨身障醫療照護品質。

承包環管部業務的新美崙企業董事長林雅芬說,環管人員維護院內環境盡心盡力,縱使蠻多人家中經濟欠佳,但在場域中碰到金錢部分,秉持誠實、誠信,自己若有零錢也會投進奉獻箱,相當有愛心。

感謝環管部的捐款!發展部主任連竟堯表示,對於平日總是默默付出,努力維護醫院整體環境整潔的環管同仁來說,這份愛心更別具意義,期盼有更多人能夠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為東部偏鄉醫療共建愛的希望。
更新日期:2023/02/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