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醫院73周年慶 出版薄柔纜醫師自傳 延續宣教士精神 2021/09/16
門諾醫院73周年慶 出版薄柔纜醫師自傳 延續宣教士精神
                    
門諾醫院73周年院慶,9月16日在薄柔纜禮拜堂舉行,落實政府防疫規範,院慶大會也同步於總院、壽豐分院線上直播,讓全體同仁共同分享院慶喜悅。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除了感謝全體同仁為守護花蓮民眾健康所做的努力,也期勉同仁,繼續傳承宣教士精神、把握現在共創美好未來。

1948年,門諾會宣教士以美軍軍用卡車組成山地醫療隊,深入花蓮偏鄉部落,開啟巡迴醫療服務,至今,門諾醫院在花蓮服務已邁入73年。為落實為主服務的信念以及發揚宣教士無私奉獻的精神,門諾醫院特地選在73周年院慶的今天,與台東基督教醫院合作出版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回憶錄《醫治的雙手》。期盼透過這本回憶錄,讓更多人看見薄醫師為花蓮奉獻的一生,並一同見證門諾持續守護東部鄉親健康的使命。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這本書原本是薄醫師為他的子女、孫子女所寫的回憶錄,因為大半生都居住、工作於海外,鮮有機會告訴他們關於自己的故事。曾任門諾醫院副院長、現任東基公益總執行長的呂信雄在2017年7月拜訪薄醫師時,獲得薄醫師授權將他撰寫的回憶錄《醫治的雙手》翻成中文,並與曾在門諾醫院與薄醫師共事的楊義明教授等多位譯者及呂巧婕小姐完成翻譯、東基於2020年7月完成電子版,門諾醫院於今年8月底完成紙本書出版,期盼藉此讓更多人能領略薄柔纜醫師的成長經歷,篳路藍縷開創門諾醫院,守護東部民眾健康40年,其一生無我奉獻的精神。其《醫治的雙手》也將捐贈給花蓮縣各公私立國、高中,花蓮縣各級圖書館以及花蓮縣衛生局及13鄉鎮市衛生所,也歡迎其他醫療單位與教育機構向本院索取。

「在地深耕73年,不論是山線、海線、部落或是山巔,有門諾團隊的地方,就彷彿看見當年宣教士無私奉獻的精神」!花蓮縣長徐榛蔚獻上滿滿的祝福與感恩,並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醫護團隊可說是繃緊神經,全力守住第一道防線,而這場戰役至今仍未看到盡頭,除了感謝醫護團隊對防疫的付出及守護民眾健康的努力,也肯定門諾醫院與花蓮縣消防局在雲端救護系統上的合作,不僅挽回了他人的性命,也守住了更多的家庭。期盼門諾醫院秉持著宣教士創院的精神以及各界給予的肯定,繼續為廣大的花蓮鄉親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與服務。

除了出版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回憶錄《醫治的雙手》紀念套書,因應醫療環境的改變,東部各項資源與人力的匱乏,院慶典禮上,羅東聖母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以及門諾醫院、門諾壽豐分院更共同簽訂「宜花東互助聯盟」合作意向書,四家醫院將朝「人員培訓」、「智慧醫療系統」、「醫療與後勤業務的合作與支援」等面項共同努力,進而達成永續發展與共同促進社會公益的目標。

「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董事長賴史忠引用以賽亞書說到,73年前,薄柔纜醫師來到花東地區,篳路藍縷建立了門諾醫院,今後,門諾醫院除了持續傳承宣教士的精神,也期盼有更多的人加入醫療宣教的行列,一起守護花蓮鄉親的健康,豐富身心靈。典禮中,除了介紹新任董事會成員,也特地頒感謝狀及紀念禮品,感謝卸任董事們對門諾醫院的支持與肯定。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感謝各界對門諾醫院的祝福,並就各院區的發展定位與建設規劃進行分享,包括美崙院區的健管大樓興建、危老專案重啟,吉安院區的年華大樓與失智家屋的設置以及壽豐院區的門諾老人安養園區規劃,同時因應智慧醫療技術的應用,醫院也將進行資訊系統再造,並透過醫院組織架構調整與建立醫院職場教會等多方面向,重新塑造門諾醫院不僅是社區居民的好鄰居,更是多元現代化的醫療機構。
更新日期:2021/11/2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