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牧會關顧臨床教育(簡稱C.P.E.)春季班 2020/11/03
台灣教牧關顧協會
基督教門諾會醫院臨床牧關教育中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Pastoral Care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Center at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臨床牧關教育的目標:(簡稱C.P.E.)
* 以親身體驗的方式學習將基督徒的各種潛能,藉由團體和個別的督導發揮出來。
* 協助學員更了解自己,進而在教牧關懷的關係中,能更有效地發揮自己和本身的經驗。
* 協助學員更深切地了解人-自己及他人的行為動機,和個別(精神、心智、心理上)的差異與困難。
* 幫助學員了解教牧關懷工作經驗是在陪同一個遭受痛苦的人,協助學員在不斷的關愛他人中獲得治癒和成長。
* 幫助學員發掘更有效的教牧關懷策略與技巧,以便在工作中協助遭遇危機的人。
* 使學員學習與人們有較深的心靈交流,並陶冶其信仰生活,經由人性發展與整合之意識過程邁向團體的建立。
* 藉著深度的聆聽他人,在敏感與察覺的氣氛裏培養更深的責任感,從而察覺到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治療能源。

一、課程內容:
(一)自我察覺   (二)同理心訓練   (三)逐字報告記錄與檢討    (四)個案研究   (五)小組人際互動(Inter Personal Relationship)   (六)個別及團體督導   (七)醫療專題演講  (八)安寧及緩和療護  (九)長期照護    (十)教牧關顧輔導專題

*研讀書籍:           
《我為什麼是我?》、《心靈治癒生命的八個階段》、《諮商理論與技術》、《被討厭的勇氣》、 《臨終與生死關懷》、《培養高EQ的靈命》、  《走出迷霧~信仰的創傷、醫治與復原》、《職場生涯CPR》

二、申請資格:
1.對「教牧關顧」有興趣之院牧同工、教會的牧者、基督教相關機構之工作者(大專或同等學歷)、純正信仰者。
2.凡神學院(基督教諮商碩士一年級、神研系二年級,大學部三年級)學生具有純正信仰,出於自願接受訓練,經學院推薦,並派有學校督導者,可提出申請。
3.凡申請者必須事先填寫申請表、自傳、推薦者一位(請推薦者函寄)。
4.高級班課程(已上過初級400小時,並領有證明者)

三、申請方式:請在門諾會醫院網站「最新消息」連結下載申請表

四、課程及申請日期:
(一)上課日期:2021年1月12日〜3月31日  【每週二~三,早上8:00~下午5:00】(1/12,13 、1/19,20 、1/26,27 、2/2,3 、2/23,24 、3/2,3 、3/9,10 、3/16,17 、3/23,24、3/30,31、共計十週400小時)
(二)費用:
1.報名費:500元
2.學 費:神學生-12,000元;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13,000元
3.證書費:1,000元
(三)帶領者:潘美惠督導

五、報名方式: 
1.郵寄「申請表」及「自傳」。
2.報名費500元(請至郵局劃撥或是現場繳交)
       劃撥帳號 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請於劃撥單通訊欄註明「2021年C.P.E.春季班報名費」和「收據抬頭」
3.一吋照片兩張(請用迴紋針夾在報名表上)

六、截止日期:2020年11月30日(一)
七、面試日期:2020年12月11日(五)
八、面試地點:基督教門諾會醫院信實大樓四樓院牧部
 
更新日期:2020/12/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