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樂當希望的種子 姊弟攜手分享助人之樂! 2020/07/15
樂當希望的種子   姊弟攜手分享助人之樂!                                                               

邁入第16屆由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及門諾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天在門諾醫院舉行始業式。22位錄取的學生中,有6位是過去幾年工讀表現優異的學生再度回鍋。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以及台電台北總處副總經理徐造華共同期勉種子學員收穫滿滿,除了擁有一個充實的暑假,更希望發揮種子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希望。

「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第16屆希望種子計畫在種子們的宣誓中正式展開。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趙福厚總執行長表示,希望種子計畫活動舉辦多年奠定良好口碑,已成為每年花蓮暑期具有特色的工讀計畫之一,本屆報名計畫的人數高達145位,篩選條件以中、低收入戶和原住民優先錄取,其中有6位還是過去幾年工讀表現優異的學生再度回鍋。

今年度工讀日期為7月8日至8月14日,為期6週共計28天,每日8小時,每小時的工讀薪資為158元,若全程參與可獲得35,392元。總執行長趙福厚感謝台電長期的支持與贊助,共同推動這麼有價值且充滿意義的活動,不僅協助花蓮在地學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更透過參與各項社區服務,增進學生們對家鄉的情感與社會弱勢的關懷,期勉學生們畢業後能返鄉服務。歷屆希望種子學生畢業後,回門諾機構服務者目前仍有9位,分別於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和基金會等單位服務,以護理及醫事單位居多,表現非常優秀。

「做對的事就不要改變」!台電台北總處副總經理徐造華表示,醫生的使命是救人,台電的使命則是穩定供電,兩者都是在服務人群,16年來看到這麼多學子在希望種子計畫中豐富了自己的生命,這是非常有意義且令人感動的,除了鼓勵學子們要有一顆熱情的心,也期盼在工讀的過程中,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充實自己也回饋社會;台電將會與門諾醫院繼續攜手,嘉惠更多花蓮學子。

曾經也是希望種子一員目前已在本院擔任社工師的温千華說,自己於2015年、2016年皆參加這項計畫,它不僅僅是暑期工讀,更藉由社服週的活動安排,親身體驗了長者關懷與弱勢照顧,也讓自己有更多的同理心及不同視野的看見,因此堅定了當時想成為社工的志向與決心。而受到姐姐的鼓勵,就讀慈濟科技大學的弟弟温晋毅自2017年首次加入希望種子計畫後,連續4年從未缺席,温晋毅說,每次的社服週都讓他印象深刻,尤其看到長輩開心的笑容,總是讓他的內心充滿感動。雖然今年是最後一次了,但這幾年的服務中,深刻體會到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關懷與照顧的人,期許自己將來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感謝台電與門諾共同舉辦的希望種子計畫,讓這4年的暑假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門諾醫院表示,今年錄取的22名學生,所讀的科系包含護理、醫務管理、社工、特教、職能治療、藥學等不同領域,參考錄取學生的背景及所學專長,依照門諾醫院及相關事業機構的需要,安排適當的工作與實習機會,17位在美崙總院、2位在壽豐分院、2位在長照部、門諾社福基金會則有1位。

門諾醫院感謝台電16年來對希望種子計畫的支持與肯定,過去15年共有244位學生、352人次參與本計畫,累計15年來台電公司補助金額高達1,327萬5,704元。
 
更新日期:2020/08/0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