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慶放射師節 門診大廳設小學堂為民解惑 2019/11/08
門諾慶放射師節    門診大廳設小學堂為民解惑               

11月8日為國際放射日暨醫事放射師節,門諾醫院提前舉辦慶祝活動。現場除了介紹院內各項精密的檢查儀器,放射師們也藉由「問答小學堂」與民眾互動,場面相當熱絡。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肯定放射師在醫療體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感謝醫事放射團隊的努力與付出,默默守護民眾的健康。
門諾慶放射師節
「照完X光後,輻射會留在體內」?答案是「錯的」!因為人體接受X光檢查後能量會穿透人體,就像曬太陽以後人體並不會發光 所以不用擔心輻射會殘留。此外,像是核磁共振、超音波等儀器檢查,是沒有輻射的,民眾不用過度擔心。放射師詳細的解惑不僅獲得現場民眾的肯定,也讓許多人對放射師有更深刻的認識。每半年就要陪媽媽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的王小姐說,聽完了放射師的說明,終於放下心中疑惑,可以讓媽媽安心檢查。
門諾醫院慶放射師節    門診大廳設小學堂為民解惑
為了讓民眾對放射師有更多的認識,門諾醫院6日特定在門診大廳舉辦慶祝活動,包括放射診斷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等團隊紛紛共襄盛舉,其中,本身也是放射師一員的花蓮市長魏嘉賢也特地抽空前來,為放射師們加油打氣。魏嘉賢表示,放射師對醫師來說就如同醫師的眼睛,協助醫師判斷病人的病症與治療, 除了感謝從業的放射師為醫療付出的一切,也希望病患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能夠有更多的耐心與同理心。
門諾慶放射師節    門診大廳設小學堂為民解惑
從事放射師已有17年的放射課長黃舜中說,放射科的各項儀器可說是現代醫療最重要的診斷利器,其放射師主要是協助醫師使用放射線進行檢查與治療,舉凡民眾常聽到的X光攝影、電腦斷層、乳房攝影、特殊攝影、血管攝影等,都屬於放射科的服務內容。隨著醫療的進步、儀器的升級與更新,很多以前難以被發現的疾病,如今透過清楚的影像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與處置,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顧。放射師鄭仰恩說,透過影像判讀能夠及時發現病症,替患者爭去更多時間治療,身為放射科的一份子,心中的成就感真的難以言喻。
門諾慶放射師節    門診大廳設小學堂為民解惑
活動現場安排衛教專區、遊戲體驗區及打卡專區,除了透過拼圖的方式加深民眾對各項檢查儀器的認識與功能外,打卡專區還特地請出放射科3高長人,平均身高186公分,果然一出場就吸睛。

從早期的影片判讀至現今的全面數位化,不僅縮短了民眾等待的時間,影像品質的提升讓醫師對疾病的診斷也更加精準。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門諾醫院除了既有的電腦斷層、新型核磁共振掃描儀等設備,近年來更陸續引進各項先進的醫療儀器設備,包括直線加速器、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4DCT,不僅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也深切期盼患者不再舟車勞頓,就近獲得最完整的醫療照護。









更新日期:2019/12/1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