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2019/10/02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抗癌是非常耗體力的一件事,唯有足夠的蛋白質及均衡的營養攝取,癌友才有足夠的體力對抗病魔。煙波飯店花蓮館體恤癌友抗癌辛勞,特地邀請癌友品嘗飯店主廚用心料理的牛肉麵,鮮嫩牛肉搭配有機麵條再加上濃郁的湯頭,讓平常在夜市擺攤的病友羅阿姨讚不絕口,感覺身體充滿了力量,對抗癌更有信心。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一口湯一口牛肉,牛骨香氣四溢,罹患乳癌的林小姐,露出滿意笑容說,這是她罹癌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了。家住瑞穗的林小姐,4年前確診罹患乳癌,當時每天都需要進行放射治療的她,經由醫院的協助安排住進了與門諾醫院公益合作的煙波飯店,且一住就是3個月。林小姐感謝當時飯店的安排讓他可以安心治療,更沒想到4年後他能夠受邀至飯店享用這難得的美食料理,也讓她有機會親自向醫院與飯店道謝。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個管師高雅雯說,很多罹患癌症的病友都誤以為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只能清淡飲食,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癌症患者經過治療後較常出現的副作用就是體重減輕,甚至容易因食欲不佳而造成營養不良,因此;蛋白質與熱量的補充相當重要,尤其,對抗癌症是長期且耗費體力的事情,足夠的營養維持好體力,才能戰勝癌細胞。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治療中的癌友切忌生食與不乾淨食物,除避免加工食品與酒精外,沒有甚麼不能吃的禁忌。高雅雯強調,臨床上常見到病人得了癌症後,就開始特別注意吃的東西,不是避開甜食和肉類,就是選擇吃素,但其實這樣的飲食方式,對癌友來說,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例如:化療的過程會殺死很多正常細胞,此時就需要補充蛋白質和充足的營養,才能幫助身體恢復。而蛋白質食物包括紅肉、魚肉、禽類、雞蛋、豆類、奶製品等等,抗癌期間,如果患者有食慾吃得下,建議多補充營養,才有體力對抗治療過程所帶來的副作用!
門諾、煙波攜手愛心公益   邀癌友品嘗美味牛肉麵
煙波飯店花蓮館資深經理黃宜旋表示,現代人注重健康養身,煙波牛肉麵有別於傳統的紅燒或清燉牛肉麵製法,除了以牛大骨熬煮數十小時為湯底,再加入番茄以水果香甜引領味蕾,更嚴選澳洲自然牛之牛筋、牛肉與蔬菜再搭配花蓮在地特產的100%純米有機麵條,期盼讓消費者吃得到主廚的用心與美味。開賣首日,除了特地邀請病友品嘗,期盼病友們吃得健康,補充營養戰勝病魔;飯店也推出問券填寫加購愛心牛肉麵的意願,將民眾的愛心加購轉化為實際行動,邀請更多經濟弱勢的癌友享用牛肉麵套餐,化小愛為大愛。

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對於飯店推出這項牛肉麵愛心饗宴表達肯定與謝意,尤其對癌症病友來說,蛋白質的補充確實必要。此外,也呼籲大家要重視自身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均衡飲食,才能保有強健的身體。
更新日期:2019/10/2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