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烤」蛋糕慶中秋 元大志工陪長輩過節 2019/09/12
「烤」蛋糕慶中秋  元大志工陪長輩過節           

月圓人團圓,歡慶中秋佳節,邁入第14個年頭的元大文教基金會,12日下午再度來到門諾護理之家與長輩過節,除了送上祝福與溫暖,也特地陪長輩們一起做柚子蛋糕,一顆顆烤得金黃色的小蛋糕,吃進嘴裡柚香四溢,長輩們笑得甜滋滋,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說,爺爺、奶奶的笑容就是送給志工夥伴最好的中秋禮物。
門諾醫院與元大志工公益活動
充滿歡樂的「阿美恰恰」原住民舞蹈炒熱現場氣氛,為了讓護理之家的長輩也能感受中秋節過節氣氛,護理之家團隊與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們共同舉辦慶祝活動,現場除了有家屬送來的應景文旦柚,護理之家團隊與元大文教基金會更用心規劃製作柚子小蛋糕活動,穿上了特製的環保圍裙,爺爺奶奶在志工的協助下,擠入麵粉糊及自製柚子醬,淡淡柚香,喚起了許多長輩過節的回憶。
門諾醫院與元大志工公益活動
金黃色外皮的小蛋糕出爐,光是用看的就已令人垂涎三尺,爺爺、奶奶迫不及待的一口接著一口,甚至開心的說比月餅還好吃!其中,患有失智症的林爺爺,吃了自己製作的柚子蛋糕後,回想起年輕時曾經開過麵包店,過節忙著製作月餅的情景,甚至還說出了月餅好吃的秘密配方,讓陪在一旁的志工夥伴又驚又喜。
門諾醫院與元大志工公益活動
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說,中秋節是除了過年以外,全家人團圓相聚的重要節日,想起了求學時期,即使遠在他鄉,也會紛紛返家,與家人相聚。而元大文教基金會就是秉持著家人團聚的這份心意,即使面對車票難買的困難,也會想盡辦法,準時出現。對元大來說,這不僅是一場公益活動,更是一份與家人的約定。

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表示,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對長輩的關心與對社會的熱心公益,尤其每年中秋前夕總會看到志工夥伴的身影,因為又大家的陪伴,讓中秋節無法回家團聚或是獨自居住在護理之家的長者們,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過一個充滿溫暖的中秋節。
門諾醫院與元大志工公益活動
除了烤蛋糕慶中秋,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及家屬們也紛紛點歌歡唱,現場熱鬧滾滾宛如慶祝晚會,副執行長曹秀雲除了祝福大家中秋節愉快,也與長輩們相約明年中秋再相見。

門諾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也提醒家中有長輩者,中秋節少不了應景的月餅及文旦柚,但為了不造成身體負擔,淺嚐即止;尤其患有慢性疾病者更要克制飲食,否則一不小心食用過多、影響健康。
 
更新日期:2019/10/07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