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尋找綠鴿子 門諾邀學童參訪醫院聽故事 2019/04/19
尋找綠鴿子 門諾邀學童參訪醫院聽故事           

花蓮有7成以上的新生兒在門諾醫院出生,為了讓學童對醫院有更深的認識以及對醫院工作職場的了解,門諾醫院特地邀請鄰近學童至醫院參訪,除了透過影片介紹讓學童認識門諾醫院,也藉由院史的導覽,讓學童們體會在早期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外籍醫護人員如何提供偏鄉民眾的醫療服務,盼學童們能夠學習他們無私的精神,在生活中懂得付出與愛,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仔細聽著大姊姊的講解,學童們看著眼前的骨科開刀器具以及碩大的手術燈、麻醉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原來以前的醫生護士要帶著這麼重的器具,開著車翻山越嶺替民眾看病、治療,就讀東華附小4年級的何同學說,醫生叔叔跟護士阿姨真的好辛苦也很偉大。

除了早期的醫療設備,學童們看到了木製嬰兒床以及嬰兒體重機也相當好奇,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個硬梆梆的嬰兒床除了嬰兒外,還可以裝什麼?此外,看著寶寶體重機也忍不住好奇的詢問著如何測量體重或是萬一寶寶掉下來怎麼辦?學童們你一言我一語,令現場的參與人員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牆上一張張的老照片,背後都有著早期外籍醫護人員跋山涉水至偏鄉為民眾服務的故事,學童們看著照片裡的景象,除了看到了早期醫療資源的克難與不足,也體會到醫護人員無私付出的精神,就讀4年級的吳同學說,看到以前的人生病、看醫生都很不方便,覺得現在的我們很幸福。長大後想當牙科醫師,除了要去偏僻的村落幫民眾看牙齒,也要學習照片裡醫生叔叔的精神,幫助有需要的人。

東華附小老師朱柏豪表示,比其以前現在的孩子確實是幸福多了;生活中的資源也相當豐富,而這次能夠有機會帶學童到醫院參訪,除了讓他們更了解醫院的職場環境,也藉此對生命教育有深刻的體認,並學習如何關心身邊的人,如何在生活中懂得付出與愛。

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門諾醫院邁入第71年,特地舉辦『綠鴿子的故事』活動,歡迎各校帶學童參訪,除了藉此讓學童們更認識門諾醫院,也期盼藉由外籍醫護人員及宣教士們所留下的精神與故事,啟發學童們懂得珍惜與付出的重要,讓這群小小的希望種子,有朝一日能夠開出美麗的花朵與結成豐碩的果實。
更新日期:2019/05/1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