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白衣天使蔡梅蘭 獲頒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 2019/03/29
門諾白衣天使蔡梅蘭   獲頒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

看到病人與家屬解除病痛後的笑容,就是讓我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從事護理工作19年的門諾醫院督導蔡梅蘭,用心照顧每一位病人,尤其特別喜歡幫行動不便或重病的長者洗澡,讓許多老人家相當感動,並獲得今年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的表揚,蔡梅蘭說,很開心自己所學的專長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國中時,因爸爸先後罹患腦膜炎及進行心臟手術,必須經常往返醫院。每每看到醫師及護理人員對爸爸及其他病患照護的身影,總是特別感動,也因此激發了自己的護理夢,決定加入南丁格爾的行列。土生土長的蔡梅蘭在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三位弟弟妹妹,為了能夠就近的照顧弟妹,當時考上長庚護專的她,最後仍選擇留在家鄉完成學業。

畢業後順利的進入門諾醫院服務,從臨床第一線的照護至今的管理階層,19年的護理生涯,不僅累積了許多經驗,也讓她相當珍惜。『從沒想過放棄』!雖然工作難免會遇到瓶頸、挫折,但每想到病人的需要及家屬的無助,蔡梅蘭就會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能夠助人是快樂的!尤其聽到病人跟你說謝謝,那真的是最好的回饋。臨床照護上,常遇到很多老人家,由於缺乏照顧或礙於病痛,往往多天都沒有洗澡,不僅有異味,連帶也影響健康,於是她經常主動幫病人洗澡,也因此讓許多長輩相當感動。蔡梅蘭說:洗澡不僅會讓長者覺得很舒服,也是幫助患者放鬆的方法;藉由洗澡的過程建立彼此的信任感,然後看著患者滿足、舒服的睡臉,現在想起這個畫面,都還是會感動!

19年不算短的的護理生涯中,儘管看過無數的生離死別,面對忙碌又高壓的護理工作,蔡梅蘭從未想過放棄,從護理師到護理長及目前的督導,她學習到如何挑戰自我,如何在工作中獲得助人的快樂。她勉勵有志投入護理工作的學弟妹,不要因為遇到挫折就放棄,不要遇到困難就逃避,有時種種的挑戰反而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真的很累時,就給自己放個假,充完電,就有動力重新面對工作。

這次能夠在百人中脫穎而出獲選為108年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蔡梅蘭謙虛的說,比自己優秀的醫護人員很多,感謝每個階段給予協助與信賴的人,這是榮譽更是責任,她會秉持初衷發揮南丁格爾的精神,用專業、愛心與耐心照護病患,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更新日期:2019/04/0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