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推動無菸獲肯定 門諾獲頒『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2018/07/03
推動無菸獲肯定 門諾獲頒『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門諾醫院獲得國健署提名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2018國際金獎』選拔,在全球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獲頒無菸醫院國際金獎。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獲得這項國際殊榮,不僅是對醫院多年來積極從事菸害防制宣導及提供門診戒菸藥物治療服務的肯定,更是對門諾醫院在地服務70年來的最大鼓勵,門諾將帶著這份榮耀與喜悅,持續守護居民的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花蓮因地形、人口分布及文化等因素,在推動健康促進政策上的確不容易,但門諾醫院卻做到了,這不僅是國際殊榮,更是對門諾醫院長期推動無菸環境與戒菸成效的一大肯定。尤其戒菸率45%遠超越全國平均的28%,戒菸成效卓著,值得各院效法。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主任劉澤宗表示,醫院自2005年成立戒菸醫療團隊至今,已有超過40位的團隊成員,早期在院內、社區、軍中、校園等公共場所,積極辦理菸害防制宣導,近年來更透過戒菸門診藥物治療的協助,戒菸成功率從35%提升至45%,除了歸功於團隊的努力,無菸環境的營造、院內吸菸人口以及員工吸菸比例的下降以及多元創新的戒菸服務等,皆是此次獲頒無菸醫院國際金獎的重要指標。

菸害防制在台灣一直是重要課題,門諾醫院為強化戒菸服務及無菸醫院環境的營造,除了院內全面禁菸,也透過警衛的巡邏與宣導以及定時的語音廣播等方式加強宣導,協助民眾遠離菸害。戒菸管理師劉淑麗說,戒菸成功與否,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吸菸者的決心,戒菸動機越強,成功率就越高,若再搭配戒菸藥物的使用,將大幅提升戒菸成效;有些人會擔心藥物是否會有副作用,但其實藥物的使用主要是減輕戒斷症狀,副作用非常小且非每個使用藥物的人都會產生副作用,想戒菸的民眾可以至戒菸門診諮詢。

菸齡超過23年的廖先生,從12歲就開始抽菸,因為工作關係透過抽菸來舒緩壓力,菸癮最大時甚至一天抽兩包;雖然『戒菸』的想法沒停過,卻始終無動力,直到今年陪太太到醫院看診,才開起了這份戒菸的機緣。廖先生非常感謝戒菸個管師不厭其煩的叮嚀與提醒,讓他終於可以挑戰戒菸成功,並且幸運的獲得今年『戒菸就贏』的30萬元首獎,他開心的說,獎金事小,健康才是最重要,戒菸後不僅體力精神變好、爬樓梯也不再氣喘吁吁,工作更有勁,現在的他反而會鼓勵身邊的同事與朋友,加入戒菸的行列。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門諾醫院積極推動無菸環境及戒菸的服務,成效不但受到國民健康署的肯定,更受到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國際金獎的肯定。自2005年至今,門諾醫院在團隊的努力下,光是菸害防制宣導的服務人次已超過2萬人次,門諾醫院將持續努力,營造從環境到人的無菸行動。
更新日期:2018/07/1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