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保護靈魂之窗 太陽眼鏡要慎選 2017/09/11
保護靈魂之窗 太陽眼鏡要慎選

雖然已過了立秋,但天氣仍相當炎熱,民眾外出防曬工作不可輕忽。除了身體上的防曬,眼睛防曬也很重要,為了避免陽光直射造成眼睛傷害,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表示,防曬要全套,太陽眼鏡不可少,建議民眾選擇適合自己且通過商品檢驗標章的太陽眼鏡,才能發揮保護的功效。

氣象報告紫外線指數,動輒過量要不就屬於危險級的狀態,民眾出門,除了帽子、陽傘、防曬的輕薄外套外,很多人容易忽略眼睛的防曬,許明木醫師表示,眼睛長期曝露在過量的紫外線下,容易提高罹患白內障、視網膜黃斑部病變等機率;為了不要讓靈魂之窗受到傷害,慎選太陽眼鏡非常重要。

許明木說,選擇太陽眼鏡除了考量合適度、輕巧方便外;一定要選擇有通過商品檢驗標章的產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水貨或是仿冒品,以免造成眼睛傷害。有些民眾認為,太陽眼鏡的鏡片顏色越深越好,許明木則表示,太陽眼鏡的選擇主要是以隔絕紫外線的防曬係數為考量,最好還是選擇紫外線過濾率達99~100%。民眾在挑選太陽眼鏡時,建議可以選擇鏡片上標有UV400以上,這表示鏡片可以過濾掉400mm以下的紫外線光。而市面上鏡片的顏色選擇多元,除了不適當的顏色可能會造成傷害外,也容易因顏色影響視覺,因此選擇太陽眼鏡建議以灰色、墨綠色或是棕色為考量,由於灰色對各顏色波長都能均勻吸收,且不會改變物體的原色,是公認最好的太陽眼鏡顏色。

時序入秋,很多人都認為秋冬季節不需要戴太陽眼鏡,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許明木說,即便是秋冬,也同樣會有紫外線的暴露,甚至只要有光滑的平面,例如常見的大樓整面玻璃,都有可能會造成光線反射進眼睛,進而造成眼睛傷害。此外,建議民眾挑選寬鏡面的太陽眼鏡,遮蔽的範圍越大,保護功能越齊全,材質上則挑選安全鏡片或是太空鏡片,並對準門窗框或燈管等照射,若鏡片反射有倒影或是有流暢的弧度,就是好的太陽眼鏡,若出現扭曲或波浪狀,則表示鏡片材質不佳。

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強調,太陽眼鏡不光只是兼顧美麗與時尚,更重要的是保護的功能。若挑選到不合適的太陽眼鏡,反而會讓眼睛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造成老化或是病變,因此;眼睛防曬莫輕忽,一定要善待自己的靈魂之窗,民眾如果有任何疑慮,都可以諮詢眼科醫師。
更新日期:2017/09/1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