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寒流發威 重保暖防心肌梗塞! 2017/02/10
寒流發威 重保暖防心肌梗塞!

入冬的首波寒流發威,尤其入夜後寒氣逼人,全台各縣市也發生多起因寒流而猝死的案件,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呼籲長者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保暖工作萬萬馬虎不得。

入冬以來最強勁的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北部地區的體感溫度甚至僅有5度,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表示,受到這波寒流影響,心血管疾病的就醫人數也較平常明顯增加。黃振銘呼指出,冷的時間越長,將誘發中風、心肌梗塞死亡案件的增加,除了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及三高族群要正常服藥外,最重要的預防就是做好保暖。

黃振銘強調,民眾在睡覺時可以放一件外套在床邊,以免半夜清晨起身時,因懶得添加衣物,造成溫差過大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憾事。另外,不論是家中或是車內,若有習慣開暖氣,應避免室內、外的溫差過大,否則一出戶外,氣溫低造成血管收縮、影響血液循環。值得一提的還有,氣溫驟降,建議有心血管疾病或是年長者盡量不要外出運動,選擇以室內活動為優先;若一定要外出,切忌在清晨氣溫最低時,另包括口罩、圍巾、毛帽以及防寒衣物等務必足夠,唯有確實保暖,才能避免急性心肌梗塞找上門。

此外,黃振銘強調,很多民眾認為天氣越冷越要進補,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尤其對於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患者來說,有可能『補過頭』。因為吃進過多的含磷食物或是食材裡有加速血液循環的藥材,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代謝差的民眾,很可能會造成痛風、血壓飆升等症狀,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黃振銘進一步說,若突然發生像是石頭壓住胸口的那種胸悶、胸痛等情形,或是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很有可能是心臟疾病的急性發作,應立即就醫;以免耽誤黃金急救時間。

週六就是元宵節了,氣溫仍可能持續下降,黃振銘也呼籲民眾若要出外賞花燈,務必要注意保暖,三高族群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要隨時將藥品備在身邊,以防突發狀況。

更新日期:2017/02/1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