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醫院安寧腫瘤病房年終圍爐 醫護病親同享溫馨 2013/02/04
門諾醫院安寧腫瘤病房年終圍爐 醫護病親同享溫馨


農曆春節前夕,為了讓因病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病友也能感受到過年氣氛,門諾醫院安寧腫瘤照護團隊於日前(1/30)舉辦年終圍爐,邀請所有安寧腫瘤病友及家屬一同享用豐盛的年菜。

門諾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溫明達醫師表示,這個活動已經舉辦三、四年以上了,剛開始因為有些病人不能回去和家人團圓,心情顯得落寞,加上病痛纏身,讓人不忍。因此我們辦這個活動是基於關懷的出發點,讓門諾的工作人員陪伴病友,帶著喜樂的心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剛開始是一人準備一道菜再加上醫生自掏腰包義助,去年開始編列預算,今年則有癌品基金和醫院安寧基金的支持,菜色可說是相當豐富。

三年前就投入安寧腫瘤照護的社工師李冬梅,是籌畫這場圍爐活動幕後推手之一。她說,農曆年節是華人社會重要的節慶,舉辦這個活動除了讓無法回家的病友也能享有過年的感受,另一個目的是藉此機會讓不同病友以及病人家屬之間彼此認識,透過這樣的活動相互加油打氣。當日參與圍爐活動的人數約有五十多人,包括腫瘤治療團隊、志工群、全人關懷部等。

本身曾是門諾安寧腫瘤病房住院病患的劉先生也出席這場活動。五十三歲發病前在水泥業工作,2010年六月因腦瘤轉移成肺腺癌住進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恢復情況不錯。他說,很感謝門諾照護團隊的醫治,讓他可以保住健康,當日是他第一次參加病房的圍爐活動,覺得這個活動很不錯,病友和醫護人員可以互相交流。他答應女兒至少要再活二十年,他樂觀的表示,他有信心做到這個承諾,為此,他經常以爬山、甩手功做為復健活動,同時也一直保持輕鬆以對的心情,發病後,他從不把自己當作病人,而是勇敢面對每一天。

擔任門諾安寧腫瘤病房志工的許鳳蘭女士,已服務三年多,今年是她第三次參與圍爐活動,每次參加的感受都不同,她說,這個活動帶給大家很多歡樂,很有一家人的感覺,團聚的氛圍暫時讓病友忘記不舒服,大家會發現,在醫院仍然可以保有快樂。許女士說,對她而言,病人是她學習的對象,她把病人當成生命的導師。許鳳蘭很珍惜來病房服務的機會,因為她認為病房是生命的現場。「我們真正能給病人的有限,但每一個相遇的病人反而給我很多別處體會不到的意義。」,她說。這樣的志工經驗,讓她更加懂得每分每秒珍惜身邊的人,而不要處處計較。

在這歲末年終之際,希望每一個人也能懷著感恩的心,跨入新的一年,以喜樂的心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更新日期:2013/02/07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