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婦幼衛教 > 行動早療衛教
* 行動早療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家長分享】早產兒知知的故事 文 /行動早療服務家長

  知知33週左右提早出生,出生體重1725克,看著小小的他心中百感交集。在醫院的文宣中看了「早產兒基金會」,暸解早產兒相關的衛教,開始了新手媽媽的生活。
在生理的數據上,兒子持續成長,後來4歲時因莫名的原因住院,在出院回診後,接受免費成長檢測,才知兒子成長遲緩了半年以上,當天就掛了復健科,開始了早療的課程,每週往返玉里到花蓮,交通工具是計程車-火車-計程車,車資及時間負擔還好,但其間所付出的心力是不足為外人道,尤其家中有長輩,其中的點點滴滴相信只有同為早療媽媽又兼媳婦的,才能明暸,但這一切在看到兒子持續進步後,什麼辛苦都化為雲淡風輕了。
經過快兩年的早療,因家庭因素快要放棄時,早療社工告知我,門諾有開辦行動早療,每週一次到府上課,當下非常高興也非常感恩有此項服務!這意味著老師們每週要開來回4、5小時的車來我家幫兒子上課,也要一併帶大包小包的教具,上完課又得往下一個個案,風吹日曬雨淋。

老師們每次上課都精神奕奕,耐心十足地和兒子建立關係,也無私地告知我這個媽媽平時要如何和兒子相處,跟兒子一起成長,老師們舟車勞頓,還要付出愛心、熱忱及犧牲奉獻的心,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兒子上中班時,老師們也到班關心兒子上課情況。很感恩老師們,在學校開兒子第一次的IEP會議時,提供專業及詳細的資料,當時的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跟學校講述兒子的情形。
兒子在行動早療老師們及學校老師照顧下,今年要升小一了 ,很慶幸當時有接受早療,很感恩行動早療的老師們,雖然兒子已結案,老師們的愛,我會永遠感恩在心,感恩一切。


更新日期:2020/07/29   公告單位:行動早療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