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安寧癌症衛教
* 安寧癌症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Erbitux副作用注意事項
Erbitux副作用注意事項
 

副作用

症狀

照護建議

建議使用

青春痘狀

紅疹

(1~4)

常出現在皮脂腺較發達的部位,例如:臉部、前胸以及後背部,會有斑點與丘疹等症狀,或伴隨有搔癢的情形。

1.    可塗抹防曬乳液,穿戴長袖、長褲及帽子。

2.    發癢處可輕拍以減緩症狀,避免搔抓,不建議自行摳破膿皰。

3.    若皮膚有腫脹發紅的症狀,可使用濕毛巾冷敷。

4.    以微溫的水沐浴,避免過熱的水及長時間的沐浴。

5.    頭皮有丘疹膿皰時,建議使用寬齒梳子,清柔梳理頭髮,並使用指腹按摩清洗頭皮,勿使用指尖避免抓破膿皰。

6.    指甲須定期修剪,避免抓破皮膚之膿皰,造成感染。

7.    當有相關症狀或不適發生時,請先與您的醫師或是護理人員聯絡,由醫師來決定治療的方式與藥物。

中性、溫和不含皂鹼的清潔產品

乾燥性

皮膚

(5~7)

皮膚乾裂、發癢或細小的脫屑。

1.    保持皮膚濕潤,勿使用含有酒精的藥膏或保養品。

2.    以溫水清拍方式清潔皮膚。

3.    使用不含皂鹼、香水之清潔用品。

4.    若四肢出現角質增厚、脫屑的症狀,可以依醫師指示使用皮膚軟化藥膏來改善症狀,並且要注意保濕。

不含酒精、香料的潤膚保膚乳液

甲溝炎

(指甲改變)

(8週以上)

指甲周圍組織因發炎而有「紅腫熱痛」或流膿的症狀,出現,長時間的發炎則會使組織產生肉芽腫。

1.    勿穿太緊的鞋子及襪子。

2.    正確的修剪指甲方式:宜平剪,勿剪太短。

3.    穿著厚襪子,必要時可於患部貼上紗布或於鞋內放入軟墊,以減輕因壓迫所導致的疼痛。

4.    可使用棉質手套保護手指,若需接觸水或清潔劑,可在棉質手套外加戴塑膠手套。

5.    可在用藥後一日數次在指(趾)甲周圍塗抹凡士林或其他保濕產品,例如urea cream保護。

請遵照醫師的指示用藥及處理

n  若合併放射線治療,在治療前請洗淨治療部位,勿塗抹任何藥膏、乳液。

n  異常反應

1.     若青春痘狀的皮膚反應轉為水泡狀時,應立即聯絡醫護人員。

2.     皮膚反應影響體表面積達50%以上時,請儘速聯絡醫護人員處理。


 
更新日期:2019/02/1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