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內科衛教
* 內科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老年醫學科介紹 文 /老年醫學科劉澤宗醫師
老年醫學科/劉澤宗醫師
  
  2012年花東地區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11.7%,人口老化問題已迫在眉稍。因此門諾醫院籌劃成立花東地區唯一的「老年醫學科」來服務鄉親及長輩。究竟老年醫學科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呢?

  老年醫學科,顧名思義就是希望能提供老年人各種醫療諮詢與看診服務。不僅可以照顧一般老年人,針對同時罹患多種慢性疾病或常見老年病症候群且失能之老年人也會依照身體狀況(如多重慢性疾病、失能程度、日常生活功能、家庭或社會資源、恢復潛力等)不同,提供「以病患為中心」的全人及整合性臨床醫療照護,期望能使老年人能得到周全而連續性之診治。

     因此「老年醫學科」門診,並沒有一定的年齡限制,因為每個人老化情況有所不同,成人若已有常見的老年病症候群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衰竭、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病、退化性關節炎、腰酸背痛、骨質疏鬆、失智、中風後遺症、行動不便、尿失禁、老人憂鬱症及失眠等,皆可至老年醫學科諮詢與就醫。而當民眾有較深入的專科問題時便會轉診至本院其他各領域的專科醫師們做進一步的診治及諮商會診。

  「老年醫學科」不僅解決了長輩們罹患多重疾病狀況時「不知該看哪一科」的窘境。同時也協助花蓮鄉親多重慢性病用藥及諮詢評估。

  「老年醫學科」同時也扮演各專科醫療資源的整合者角色,提供各種長輩們常見慢性疾病的諮詢、診斷、治療、預防與評估照護。亦提供長期照護諮詢與轉介服務,由門諾醫院個案管理師提供周全性的評估並給予持續的追蹤管理照護。門諾醫院本著照護弱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的精神來關懷照顧老人,這也是老年醫學門診最大的優點與特色。


多關於~劉澤宗醫師介紹
更新日期:2019/02/1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