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 首頁 > 各科介紹 > 醫療專科 > 其他專科 > 安寧療護
安寧療護

安寧療護【理念】

安寧療護是用積極的醫療措施及護理方法,來減緩病患的身、心、靈不適,以提升病患及家屬的生活品質為目標。

  1. 身體方面:運用藥物治療、舒適護理、復健營養專業等療護指導衛教,予以症狀緩解,使之獲得舒適。

  2. 心理方面:陪伴、會談、情緒支持,協助病患及家屬面對疾病末期的調適,以及悲傷輔導。

  3. 靈性方面:持續的關懷與支持,尊重病患及家屬的信仰,允許適當的宗教儀式和活動,給予祈禱安慰,使心靈獲得平安。

  4. 社會方面:協助病患及家屬評估社會資源連結,減輕生活、經濟上的困難。

 

安寧療護【目的】

減輕痛苦、獲得身心靈舒適平安、維護尊嚴善終、提昇生活品質。

 

安寧療護【收案對象】

  • 經醫師診斷為癌症晚期或末期病人

  • 經醫師診斷符合八大類非癌末期病人

 

安寧療護【團隊】

專業團隊服務,包括醫師、護理師、心理師、關懷師、社工師、志工、營養師、藥師、語言治療師、復健師等,提供病人及家屬、照顧者所需要的照顧。

本院安寧療護【服務方式】

本院提供三種安寧療護服務模式:

  • 迦南病房(安寧病房)經醫師評估須住院之末期病人,提供全人照護,協助照顧者或家人之末期調適與資源。

  • 安寧共同照護:住院期間,安寧團隊會與原主治醫療團隊共同照護,使住在非安寧病房的末期病人也能獲得所需要的安寧療護服務。

  • 安寧居家醫療:本院為甲類安寧居家醫療,由安寧醫師、安寧居家護理師、及安寧團隊人員定期到家中或機構訪視,針對病人及家屬的需求提供適切的照護,讓末期病人及家屬在家或機構時,也能安心接受安寧團隊妥善的照護。

     

  • 如何獲得本院安寧服務

  • 門診:請依門諾醫院網頁最新公告時段掛號

       ■ 家庭醫學科 林軒毓醫師、黃信恩醫師、黃煒霖醫師 
                   ■  放射腫瘤科  陳翌真醫師 、  血液腫瘤科 林斈府醫師   
  • 安寧居家醫療:請先至上述門診諮詢。

  • 本院住院病人:諮詢原主治醫師

  • 他院住院病人:諮詢原主治醫師團隊,由醫療專業人員協助聯繫本院安寧諮詢電話

  • 諮詢電話

迦南病房(安寧病房)諮詢電話:(03)824-1498, 1499

安寧居家諮詢電話:(03)824-1624、0921605352

安寧共照諮詢電話:(03)824-1604

傳真機號碼: (03)824-1607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篇第4節)
 

更新日期:2021/10/29   公告單位:醫務部
Bookmark
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