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基督教會中的多元與合一 門諾醫院院牧室主任 李怡茹牧師 2022/10/0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1-13)

    信而受洗,領受聖靈、加入教會、為主服事是每一位要承受耶穌基督救恩之人的必然過程。門諾醫院正在朝著職場教會的方向發展,因此,邀請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聖經以弗所書4:1-16一同來思想「基督教會中的多元與合一」這個主題。

    提到以弗所書,最重要的主題就是敎會,第一~三章保羅將重點放在人是怎樣藉著福音的奧秘而能成為在基督裏的人,並且有了新的身份,成為新的群體(就是基督的教會);第四章則是對於在教會生活中一些實際做法與原則的教導。透過今天這段經文,保羅清楚地向我們指出:耶穌基督的教會既是如此多元豐富,卻又是絕對能合一在基督裡

    重申一下!所謂基督的教會指的不只是一棟建築物,也不只是一個組織(organization),更是一個有機體(organism)。以弗所書4章1-3節保羅強調基督徒必須有合一的敎會生活,才能見證你們所信奉的是那位獨一的真神;4-6節繼續說這「合一」的根基乃是建立在:「一個身體、一個聖靈、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意思是,在基督的教會裡,無論我們人數再多、差異性再大,但真正唯一能使我們連結在一起的:乃是根據這完全的七個「一」(這是最大公因數的概念)在此根基上,保羅才講教會的建造。

歸納以弗所書4:1-6中保羅提醒我們怎樣「合一」?

1.每一位基督徒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2.在教會生活中必須學習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的性格。

3.保羅指出這七個「一」是我們合一的根基:一個身體、一個聖靈、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

    接著,第7節之後,提到在教會生活中,聖徒的合一雖然非常重要,但合一不是統一,主耶穌基督會照祂所量的心意將不同的恩賜賞賜給我們當中每一個人,這裡特別指出教會中有這五種恩賜的職份:即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及教師,這五種角色或是有這些恩賜的人,目地都是為了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所以,無論你在哪裡受洗?有沒有擔任教會服事同工的職份?請注意,保羅稱我們每一位為「聖徒」,在門諾我們雖有不同職類,在基督信仰裡面卻都一樣是弟兄姊妹,都可以在這裡按恩賜來服事,互相造就、彼此成全。因為主給我們任何的恩賜,都不會只是為了你個人的好處而賞賜,一定更是為了主的身體-就是教會整體得以健全、成長,直到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這是最小公倍數的概念)。

    原來,上帝揀選我們當中每一位成為基督徒,除了要我們與祂有個別親密的關係,看重個人靈命的成長之外,更重要的,上帝也將我們放在一個信仰的群體中,要使我們互相學習、一同激勵、彼此成全,使整個耶穌基督的身體得以邁向長大成熟的階段,而且13節到16節向我們指出另一個重點,就是當這個身體越長大、越健全了,那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們,自然也就更能在愛中建立自己了。那就叫做「與有榮焉」、一同沾光。

    求主幫助我們!賞賜每一位參與醫療傳道事奉的弟兄姊妹有各樣的恩賜、才能,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當門諾職場教會這個身體會越來越長大成熟、健康,這樣,在這個基督身體裡面的我們,自然也會得到完全的供應與保護,我們也就越樂意盡心盡力、奉獻百般的恩賜來使上帝的家滿有愛與真理、健康的成長。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室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