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你還在尋找真愛嗎? 門諾醫院院牧室主任 李怡茹牧師 2021/12/07

上帝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壹書4:9-10)

    當我還是一位大一新生時,被學姊邀請去參加團契聚會,沒想到一首《我找真愛》的詩歌深深打動了我的心,從此,展開了我尋找「真愛」的旅程。在這歲末年終歡慶聖誕節期的十二月份,特別與每一位還在尋找「真愛」的朋友分享:

    1.我找真愛,在小紅玫瑰中,我找真愛,在高高綠樹中,

但紅玫瑰有利刺,綠樹也有十字架,而我尋求真愛,也完全落空 。

    2.我找真愛,在一摯友臉上,我找真愛,在一熟知信條 ,

我友只稱我好友,他說我也在尋找,而信條只告訴我,不能做的事。

    3.直到一天聽到了一個奇妙愛的故事,

神差耶穌來拯救我,使我成為祂所有,只屬祂所有,

如今我知歸屬的真意義,永不再迷失,迷失在群眾中,

但耶穌捨了生命,每一渴望都實現,我深知耶穌愛我,祂永遠愛我。

    請問您曾經聽過有一個木匠,從不欺詐顧客;曾經有一位醫生,從不收病人的診金;曾經有一個人,從不問回報去餵飽所有饑餓的人,不過,人們是怎樣對待他呢?是一起呼喊著:將他釘死在十字架上。你知道這個木匠、醫生、這個人就是主耶穌基督。約翰壹書有兩個重要的主題﹕面對異端的迷惑,以及學習成為『愛』的信徒;約一4:1-7提到面對異端,之後約翰又再將重心放回『愛』這個重要的課題上。事實上約翰壹書4:8-21是全卷講論愛最深入的一段,單在這14節經文,就出現了27次『愛』字。

    問題是『愛』從來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愛是生命、是關係、是行動,除非你被愛過,你才會懂得愛人,正如今天的經文約翰壹書4:7-8所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沒錯!人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但是除非你先真正經驗到上帝的愛,你真正有跟這愛的源頭連結,否則我們根本不曉的如何付出愛,也毫無能力去付出愛,甚至也不容易接受別人對你的愛。那麼,上帝如何向世人展現他的愛呢?約翰壹書 4:9-10清楚地指出:「上帝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到底甚麼是你在尋找的「真愛」呢?也許我們每年都在過聖誕節,但「聖誕節」這一天總是會過去,只有為人類降生的救主耶穌基督才是最佳主角,只有耶穌才是「真愛」本身,所有聖誕節一切的慶祝活動或福音行動,都要因為你是否找到並接受主耶穌基督本身這份真正愛的禮物,才有實質的意義。

    台南東寧教會的陳耀武長老擅長拍照,多年前他曾在其Facebook上分享許多基督信仰相關的耶穌聖像照,當時特別有感而發分享攝影作品並加上這一段文字:

聖誕節期間,到處不難看到裝扮成的聖誕老公公,

讓不知情的人,還誤以為是聖誕老公公在過生日呢。

所以,如何讓世人明白「聖誕節」的真義,

確實是當今教會應於重視的一大課題。

耶穌的誕生,是為了上帝疼愛世人,

不忍心讓人類一直陷在罪的捆綁之中,

因而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來與世人一同經歷生與死。

並藉著無罪的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一次而完整的為全人類徹底贖罪。

所以「耶穌的誕生」,是為了完成上帝救贖人類的偉大計劃所做的準備。

因此,我門也可以這麼說:「耶穌的誕生,是為了要做世人的犧牲!」

透過文字和相片提醒了我:的確,耶穌為愛降生,也為愛犧牲,而這「真愛」我已找到了並且也領受了,您呢?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室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