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在基督裡的保證 李怡茹牧師 2021/09/01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歌羅西書2:8-9)

受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2020 東京奧運延至今年7/23~8/8舉行,其中由王齊麟和李洋搭檔的台灣羽球男子雙打於7/31的冠軍賽中,最終打敗中國代表隊勇奪金牌,讓台灣民眾舉國歡騰,這不只是台灣在奧運史上首度奪得的羽球金牌,更因為最後一球應中國選手要求電視輔助判決,讓最後這一分落在線上,是「IN」界內球而終結比賽奪冠的畫面,戲劇性地引發網友以此催生台灣新國旗新Logo的各種創意文宣狂洗版。

這個「IN」在聖經中也是非常關鍵的字眼,尤其在新約書信中常常出現「在基督裡」(in Christ)一詞,今天就一起來領受聖經中給了我們那些「在基督裡的保證」呢?,

1.在基督裡→才能不被定罪: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

2.在基督裡→上帝饒恕了我們,使彼此饒恕成為可能: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3.能在基督裡→是上帝主動賞賜的恩典: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上帝,上帝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哥林多前書1:30)

4.在基督裡→才能成為新造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5.在基督裡→才能使我們與神與人和好,並被賦予傳揚這和好福音的職分:

「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哥林多後書5:19)

6.在基督裡→才能領受各樣屬靈的福氣:

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以弗所書1:3)

7.在基督裡→才有能力向善及行善: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8.在基督裡→才能得著完全的豐富、永不缺乏:

我的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19)

9.在基督裡→才能得著勝過苦難的力量:

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得前書5:10)

  如上述,我們就明白「在基督裡」是多麼關鍵的信仰態度與生活方式。除非我們清楚接受「在基督裡」這個真理並實際操練,否則就無法在每一天真實的生活中去經歷上帝的帶領及供應,因為人若不懂得「在基督裡」,就表示你仍然是倚靠自己、以自我為中心,也就無法真正享受成為上帝兒女「在基督裡」完全的富足,擁有一切屬靈產業的繼承權。換句話說,唯有真正讓耶穌做你生命的主,讓自己住在基督裡面,享受祂一切的豐盛供應與保護,讓基督來塑造你的生命、你的性情,讓祂的愛來充滿你,你才會有給的能力、愛的能力、付出的能力,不然,你就永遠還在追求這個、追求那個,信仰不夠堅定,容易被引誘、迷惑,如同歌羅西書2:8所描述的情況,好在最終歌羅西書2:9斬釘截鐵地宣告:「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這真是我們「在基督裡」的最佳保證!

約翰福音15:5耶穌曾對門徒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壹書5:20也特別指出:我們也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求主幫助我們,使我們能一直持續「在基督裡」,領受完全豐盛的生命,使更多人因我們得福!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部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