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耶穌的鞭傷 使人得醫治 門諾醫院院牧部主任陳嘉冕牧師 2021/04/02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 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2:24)

今年4月4日是全球教會慶祝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在台灣剛好是在清明連續假期當中,邀請您一同來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耶穌的受難與復活,除了能帶給人類罪得赦免、享有永生的盼望之外,而且因著耶穌所受的鞭傷,竟能使人得醫治,這是何等奇妙的替代性救贖恩典!

很多人看過2004年發行的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是由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導演,根據《新約聖經‧四福音書》講述耶穌基督生命中的最後十二個小時的電影。這部電影之後還發行了一本英文書《Changed Lives: Miracles of The Passion,由一名記者執筆,訪談記錄了許多人在看「受難記」當場或後來經歷的神蹟,以及生命改變的見證。其中提到:有一個瘸腿的觀眾,正當電影螢幕播放耶穌被鞭打的場景時,他突然想要上廁所,於是拄著拐杖走去廁所,之後竟然不用拐杖就走回來要繼續觀看電影,他的妻子問他發生什麼事?他才意會到自己得了醫治。另有一位罹患肺癌的人,看完這部電影,就完全康復。還有一個人謀殺了女友,卻把謀殺弄成自殺案件,警察也斷定為自殺且調查終結,但當這位男士看完「受難記」之後,感受到神的愛,竟鼓起勇氣向警方自首,還成為一名信徒。這許多的神蹟是怎麼發生的?似乎很難說清楚講明白,但經歷到醫治與生命改變的見證人,至今仍不勝枚舉。

為何耶穌的鞭傷能使人得醫治呢?耶穌是因著自己的罪被鞭打嗎?當然不是,聖經說祂沒有犯罪,祂被鞭打,是為了你我的罪。一罪不兩罰,如果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被鞭打,因祂受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聖經說:「我們藉著愛子耶穌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是照祂豐富的恩典。」(以弗所書1:7),沒錯!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完全被算清了,不要懷疑,耶穌的鞭傷是真的,醫治也是真的。彼得前書2:24記載:「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這是使徒彼得引用以賽亞書53:5的文字,再一次強調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所成就的功效,就是能使我們罪得赦免無罪一身輕,成為重獲新生的人,包括我們的靈魂體都能得到完全的醫治。

其實,人類最嚴重的疾病乃是罪,罪孽的疾病正在傷害著每一個人,人在罪孽過犯的挾制之下,只能勉強享有罪中之樂,無法享受更高層次的生活,聖經甚至說,這樣,「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提摩太前書5:6),因為罪孽會遮蔽我們屬靈的視覺、聽覺、感受和選擇,罪孽將人困在墮落的狀態中;它阻止了我們獲得豐盛的人生!

透過耶穌所受的鞭傷、刑罰,祂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得著真正的醫治,是全面性整全的醫治。這就是為什麼來到基督教醫院就醫的病患,除了能從醫生那裏得著身體的醫治,也有機會尋求院牧人員的靈性關懷服務,進一步得著全人的照護,畢竟尋求身心靈整全的醫治遠比只有身體疾病獲得改善重要,尤其常聽人家說:「心病需要心藥醫」,而靈性的健康與興盛,當然是要尋求最大的醫生-耶穌基督了,正如彼得前書2:25接著說:「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佈道家司布真曾說過:耶穌所受的苦難是任何言語都無法徹底形容的,祂忍受的「鞭傷」代替了我們的罪孽,祂經歷了一切恐怖,都是為了償還我們的罪債。聖經說:「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上帝面前。」(彼得前書3:18)耶穌受的鞭傷能使人得醫治,完全出於耶穌的親自替代。鼓勵正在與疾病對抗的朋友,何妨來尋求耶穌,讓祂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承受的所有鞭傷,為我們帶來奇妙且完全的醫治!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部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