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凡事謝恩 門諾醫院主任牧師陳嘉冕 2020/12/31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全新的2021年已來臨,讓我們操練用「凡事謝恩」的心來迎接這一年。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明確地指出:「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這裡提到基督徒應有的三種生命態度與生活方式,而且還強調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每一個基督徒所定的旨意,多麼清楚的教導!我們不是常常想要知道上帝的旨意嗎?原來上帝期盼我們過的是「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的人生!今天就讓我們再一次被提醒,一同來領受這三個生命功課:
    一、要常常喜樂:
    喜樂與快樂有所不同,快樂比較是因某些人、事、物而帶來的短暫愉悅;喜樂卻是一種更為恆常的心境與習慣。事實上,當保羅寫這封信的時候,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正處於大難之中(帖前1:6),因為他們正受到本地人的苦害(帖前2:14),而保羅自己正因為福音的緣故而被關在監牢裡、行動不自由,對於前途也不知如何的時刻,他卻還勸勉教會的信徒要常常喜樂,甚至是以命令句的口吻說的。
肯定的是,喜樂無關乎外在環境,聖經提到的喜樂都是與救恩以及基督有關,這樣的喜樂足以勝過一切病痛、憂傷、死亡的景況,因為喜樂是一種態度、一種選擇,喜樂是一種內在生命,它不會因為環境而改變。喜樂是學習在任何環境、即使是在困難中也能享受生活,喜樂並不是沒有遇見難題,而是隨時有上帝的同在。因此,保羅提醒每一位基督徒:要常常喜樂!喜樂真的是上帝給我們的生命良藥。箴言17:22就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你願意倚靠主耶穌基督常常喜樂嗎?
    二、不住地禱告:
很多人都會禱告,也很習慣,但我們常常以為禱告就是向上帝祈求而已,卻忘記為上帝已經為我們成就的、已經應許的永生來感謝。經文提醒不住地禱告,意思是不間斷的禱告、隨時隨處與上帝交通,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這樣,我們便能常與上帝同在,無論在哪種情況下我們都可以選擇成為喜樂的人--而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上帝要我們可以喜樂,只要我們願意保有凡事向祂感謝的心,不斷藉著禱告與祂保持關係,我們就可以越來越喜樂,越來越像上帝祂自己。約翰福音15:5記載:「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禱告就是讓我們連結在主的身上,從樹上得到養分;禱告也好像是人在呼吸,不能停止呼吸的。不住地禱告強調的是將我們的心思意念集中在主耶穌的身上。
    三、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是基督徒得以喜樂生活的秘訣,是生命進深的門路。當我們學會凡事感恩,就完全不一樣了!1.感恩就是歸榮耀給神,認定這一切成就是出於神。你為什麼事情感恩,就在這件事上榮耀神,認定神在當中掌權。所以,你對神有多少的感恩,就決定你與神有多深的關係。2.感恩就是向神充滿信心的表現,當我們懂得向神感恩,就是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因為我們向神獻上感恩,就表示我們相信祂的能力與作為。當基督徒獻上感恩的祭時,聖靈將以滿足的喜樂澆灌在飢渴的心靈。感恩如同一把鑰匙,開啟蒙恩之門;感恩如同一座天梯,直達上帝施恩寶座。身為一個基督徒,感恩不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祝福,是與神更親密的交往。 
    以上,是基督徒應有的三種生命態度與生活方式,是上帝所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命定的福份,而在實際的操練上,我認為應該可以先從「凡事謝恩」開始,然後藉由不斷地禱告與主連結,我們就更能確實擁有喜樂的生命了,讓我們一起試試看,操練用「凡事謝恩」的態度開啟我們2021年的每一天!
更新日期:2023/03/01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