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奔向前面的路程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李怡茹牧師 2020/09/30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12:1

時序來到光輝的十月雖然國際COVID-19疫情仍未止息,而台灣的抗疫算是成功卻仍有賴全國上下團結一心持續守住與挺住這波疫情的威脅與國際局勢的詭譎。門諾醫院於827日舉行72週年院慶感恩禮拜暨趙福厚總執行長榮退典禮也於924日舉行壽豐分院10週年院慶感恩禮拜始終堅持「以愛心照護貧病弱勢、就是以忠心為主服務」的信念,守護花東地區民眾的全人健康。此刻,讀希伯來書十二1-2,願我們仍然憑信心、效法許多見證人的榜樣,來奔跑擺在我們每個人前面的路程。

希伯來書12章提到: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指的是前面11章所記載的那些憑著信心仰望上帝的見證人,希伯來書作者在11章舉了舊約中的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以色列人、妓女喇合等人物和他們的事蹟為例,甚至11:32還強調:「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重點是他們都做了美好信心的見證人。這些人都是因信而忍受所遇到的逼迫、凌辱,最終成為美好的見證人。希伯來書是寫給當時受苦的基督徒們,透過舊約歷史英雄榜激勵大家要「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仰望是什麼意思呢?仰望就是定睛的看,好像賽跑的人定睛在終點線上一樣。

有聖經學者提醒一個重要的概念,他說:「上帝把兩件事放在人的面前:第一,將永生放在罪人面前,第二,將國度放在已得永生的人面前。凡是信的人就有永生。但是,馬太福音5:20耶穌說:『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7:21又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可見,得永生是憑著相信,進國度卻是另有條件的。」當我們信主得救之後,神就擺上一段天國路程要讓我們去奔跑。這個賽跑並不是為著得永生,不是說跑贏的人才能有永生,相反地,是已經得永生的人才能參加這國度賽跑結局就是有人可以得著冠冕。所以希伯來書12:1勉勵要「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基督徒的人生既是一段賽程,需要專心的跑,只有堅持到最後,才有得獎賞的時刻。面對前面的路程該如何奔跑呢?今天的經文指出三個重要原則:

一、要放下各樣的重擔

在奔跑的路程中,如果還背負重擔一定跑不快、跑得氣喘吁吁,有些基督徒雖然信主,卻還常常憂慮愁煩、擔心害怕。記得在馬太福音11:28耶穌曾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嗎?我們真的應該學習將自己的重擔交託給上帝,祈求祂的幫助。彼得前書5:7也提醒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這樣,學會放下重擔是第一個功課,記住!我們是有主可以倚靠與交託的人。

二、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基督徒是一群被上帝赦罪的人,但不表示信主之後就不會犯罪了。罪無分大小,都會破壞我們跟上帝的關係,基督徒不僅要提防自己犯下明顯的罪行,更要特別注意的是那些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就是那些隱而未現的意念因此,我們必須立志做一個不得罪上帝、不被壞習性所牽制的基督徒,不僅要脫離、棄絕已經知道的罪,更要一一對付那些嫉妒、驕傲、污穢、謊言、放縱與急躁等等的性情,才能不致於在中途被判違規、出局,無法跑完神國度的賽程。

三、存心忍耐

為何存心忍耐很重要?因為賞賜不是在一開始就給,也不是在半路給的,乃是通過終點線才能獲得獎賞的。有人起頭跑得快,中途跑得好,但後來卻體力不支,很難保證就能一路順利抵達終點;有人可能一開始起步慢,但每一步都跑得很穩,又有足夠的耐力,誰知道他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呢?也有人跑到中途跌倒了,但因心存忍耐,沒有自動放棄,而爬起來繼續跑。總之,在沒有到達終點以前,沒有一個人敢擔保自己必定能得著冠冕。

以上是我們奔跑前面路程時的三個原則,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目前的情況如何?這三個原則,都需要持續不斷學習、對付與操練,才能越跑越輕鬆、平穩、有耐力,因為知道終點就在前面,尤其是耶穌基督自己已經跑在我們前面,我們只需要跟隨祂的腳蹤與步伐來向前奔跑……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部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