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基督徒「會」像基督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李怡茹牧師 2020/03/31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

(約翰一書32-3)

今天跟大家一起思考一個題目:「成為基督徒最終的目的是什麼?」是上天堂、得永生嗎?沒錯!「信耶穌得永生」是基督信仰所努力傳講的信息與得救途徑,但必須釐清的是〜上天堂、得永生是信耶穌的獎賞,它是一份禮物,是白白的恩典,不是人能靠行為來交換的,所以,成為基督徒最大的目的就不只是為了得永生,而是藉由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及生命的主,使我們能恢復做上帝兒女的身份,這樣,毫無疑問的,上帝的心意乃是期盼每個基督徒都能夠越來越像「耶穌基督」的樣式。今天的題目,不只要談:基督徒要像基督,而且很肯定地說:基督徒像基督。

2015/06/29-30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倍增教會社群」研討會中,來自菲律賓馬尼拉「基督使命團契」教會(Christ Commission Fellowship)的陳彼得牧師(Dr. Peter Tanchi)分享他們當初從1個小組倍增到30個小組的歷程,提到2000年時會友僅有5千人,到2015年成長至5萬人,而他們不只注重教會增長所需的培訓,更重要的秘訣是:因耶穌生命改變,由心而活出的行為,帶出影響力,因此吸引許多人進到教會。門訓,在陳彼得牧師眼裡變得簡單,只有三個字-就是幫助每一個人「像耶穌」。

無獨有偶,當代著名的英國聖公會牧師約翰斯托得(2011/07/27,90歲安息)在2007年7月17日的凱錫克會議(Keswick Convention)上最後一次的公開的講道中,提到在自己86年來跟隨主以及服事主的歷程中,心裏一直存著一個疑問:「神對祂子民的心意究竟是什麼?」終於,在他即將走完人生的旅程之前,他分享了此刻的體會──神希望祂的子民活像基督,這是神對祂子民的心意。他指出:聖經中有三處經文,清楚地指出神對我們的心意,就是祂希望我們每一個屬祂的孩子可以活像基督的樣式:

  1. 羅馬書8:29「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指出上帝永恆的心意,乃是要祂的子民活像基督,祂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

  2. 哥林多後書3: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這段經文已經從神那永恆的心意——要使我們像基督,轉到神在歷史中的作為——神借著聖靈叫我們變得像基督。

  3. 約翰一書3:2「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在末後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們將成為何等模樣,現在可能一無所知,經文卻肯定地告訴我們:我們必要像基督。當想起這個榮耀的真理:將來要永遠與基督同在、永遠像祂,我們就該心滿意足了。

根據這三處經文,「活像基督」涉及了過去、現在、將來等三個層面。三者都有同一個指向,也就是:上帝有其永恆的目的(eternal purpose),就是預定我們要像基督;上帝也有其歷史性的目的(historical purpose),就是要藉著聖靈使我們變化更新;上帝更有其終極或末後的目的(final or eschatological purpose),就是在基督再來時,我們必要像祂,因為那時會得見祂的真體。正如約翰一書2:6提到:「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換句話說,我們如果說自己是基督徒,就一定會活像基督

在面臨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鍵時刻,信仰如何真實地帶領我們去面對與因應?透過今天的信息,求聖靈幫助我們明白上帝的心意乃是期盼每個人都能認識神、並確認自己是神的兒女,而且更重要的是上帝希望祂的兒女都能「活像基督」〜這是基督徒的終極目標,也是最大的應許:基督徒是「會」像基督的。請記住!基督徒不只要像基督、而且絕對像基督,這是我們每天認真生活與努力工作的終極目標。


更新日期:2023/03/01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