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一個簡單卻寶貴的答案 壽豐分院李怡茹牧師 2018/07/17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在醫院關懷與陪伴的服事過程中,總看到許多生老病死的人生百態,而對任何一個遲早都必須面對死亡時刻臨到的人來說,最可怕的不是那一刻的來臨,而是你沒有事先為自己預訂到「永恆的歸宿」,真的,如果你已經在有限的今生為「永生」做好了預備,那麼隨時、隨地我們才能夠毫無懼怕地面對一切。

其實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在尋找如何得著永恆生命的答案,一個能讓我們生命有意義、讓生活有愛、有盼望的答案,新約聖經使徒行傳16:30-31很明確地指出了這一個簡單卻寶貴的答案。相信很多人都問過這個問題:「我該做甚麼才能得救呢?」而今天在全球各地超過二十幾億的基督徒也都接受保羅當年對這個問題簡單的回答:「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2002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是1977年當選美國第39任總統,現年已經93歲的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就是一個始終相信這個簡單卻寶貴答案的人。因著這樣的信念,他在年事已高之際仍照常在自己的家鄉(喬治亞州平原鎮)馬拉那撒浸信教會(Maranatha Baptist Church)擔任成人主日學老師。而他上課的內容也被集結為《聖經-力量的泉源:卡特總統的52堂心靈課程》一書。在第一課卡特總統就分享到自己怎樣從年輕的時候就很努力將這個簡單卻寶貴的答案分享給社區中的每一個家庭,但是他坦言這個工作非常艱鉅,總是需在虔誠的祈禱下走向每一戶家庭,並學會藉助聖靈克服自己的膽怯與惶恐。因為對於救恩,總是有人認為這種救贖之道太簡單容易了--以為我們必須還要做些什麼,才能獲得神的憐憫而得到永生。

一般人的確很難接受上帝這樣的「白白恩典」,總以為還要再做點什麼,才能得到拯救,所以抱持懷疑的態度,發出質問:「真的只要信耶穌就夠了嗎?」「信了耶穌,我的問題就能夠迎刃而解嗎?」這種心態我們很容易理解,因為人太習慣倚靠自己了,總得要做點什麼才行?畢竟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嘛!就像舊約列王紀下5:1-14記載亞蘭王的元帥乃縵的故事一樣,他因為長了大麻瘋,聽說以色列的先知以利沙能夠治好他,就帶著國王的信和大批禮物要去求醫治,但先知以利沙不但沒親自迎接,還只是叫僕人傳話,要他去約旦河洗澡,這是哪門子的處方啊?怪不得乃縵氣得半死,好在僕人有智慧地相勸,告訴他:如果先知叫你去做一件很大很難的事,你都會去做了,何況他叫你做的只是「去約旦河洗澡」這麼簡單的事,怎麼反而不去呢?這個例子是不是給我們一個重要的提醒呢?

也許大部份的人都跟乃縵一樣,太倚靠人世間的權威與物質,而無法接受這種太簡單的處方,你看這世上有多少人願意花很多時間、金錢、吃很多苦頭為要得著拯救?但對於「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麼簡單的救贖之道卻感到懷疑。乃縵將軍後來轉個念頭,接受了先知所給簡單容易的處方籤,就得到了醫治,而當年看守監獄的禁卒也接受了保羅和西拉所給簡單卻寶貴的答案,他和一家人後來都信而受洗、非常喜樂。

的確,得救這件事,真的是神純粹出於恩典、不求任何報償地願意賜給我們的寬容與福祉。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打開心門、接受這份「白白的恩典」而已,不要因為這救贖之道太過簡單而懷疑、太過容易而拒絕接受,更不要因某些基督徒的行為表現令人失望而讓自己排除在基督的救恩之外,因為耶穌基督雖是上帝賜給我們白白的恩典、卻是重價的恩典,因為祂用自己的生命代替了你和我,因此祂能救贖我們。正如同卡特總統一樣,只要從現在開始願意承認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念,生命就可以改變,這是簡單但深奧的事實,耶穌值得你、我用一生的生命去與祂交往,因為祂是所有人類問題最簡單卻寶貴的答案。


更新日期:2023/03/01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