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願上主堅立人手所做的工 陳嘉冕主任牧師 2018/05/02

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 願祢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祢堅立。(詩篇90:17 )

    3月27日(星期二)是門諾醫院醫療服務的新里程碑,因為門諾醫院美崙總院正式啟用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 (PET-CT),對於細微腫瘤的變化可以更加精準判斷,以提供最佳治療,這是值得感恩的一刻,我們特別舉行啟用感恩禮拜。感謝上帝透過舉多捐款者的經費募集、適當的採購簽約、儀器安裝、人員訓練到正式啟用這一連串的過程,並且在未來能夠提供整個花東地區更好的檢查與醫療果效,這一切真的都要祈求上主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

    回想1948年的時候,上帝帶領了一小群宣教師和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伍,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也因著當時長老教會孫雅各牧師以使徒行傳16:9-10中「馬其頓的呼聲」為邀請,開啟了後山花蓮的醫療傳道工作,他們最初以一輛改裝的美國軍用卡車,載運美援的醫藥品與罐頭、牛奶等補給品開始在部落中進行巡迴醫療。到1954年以後,更因為看見花蓮地區人們的需要而設立了基督教門諾會醫院。今年剛好是門諾醫院設立70週年,期許因著更好的醫療儀器以及優秀的團隊,能為花東地區的鄉親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詩篇90篇是摩西的禱告,也可稱為「人生的詩篇」。摩西在世活了120年,他將自己所領悟的人生寫成了詩 啟示後人怎樣過我們的一生:

  • 應當認識神 (v.1-2)

    應當認識神—祂是創造主,更是我們人可以倚靠的主。人若不認識神,就注定無知、驕傲,人生最後也只是一場空,毫無盼望可言。

二、認清人生短暫 (v.3-6)

    認清人生是短暫的,人終究是要回歸塵土的,即使活到百歲,相較於永恆也只不過像一天那樣地短暫,正如被水沖走、不留痕跡一樣,又像睡一覺、也如花草轉眼即逝。如此短暫的人生,人應當如何把握呢?

三、要承認人是有罪的 (v.7-9)

    人除了應當認識神、認清人生短暫之外,還需要承認人是有罪的,因為無論看得見或看不見的罪,在神面前都無可隱藏。罪使人活得惶恐不安,除非人承認自己的罪,像摩西一樣向神認罪、求祂赦免,不然人生就必定只能在哀嘆中度日。

四、因為人生苦短,要倚靠神施恩賜福 (v.10-17)

接下來10-17節,摩西體會人生苦短,無論活到幾歲,「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因此,摩西要我們轉而學習倚靠神施恩賜福,包括求賜智慧 (v.12);求神息怒 (v.13);求賜喜樂(v.14-15);求神堅固 (v.16-17)。

    70年來,門諾醫院以「實踐耶穌基督的愛在最弱小弟兄身上」為使命,面對當前環境與制度變遷,除了盡心盡力地因應、更新與擴充醫療設備及培育人才外,我們更要深切地祈求,願上主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不只因為門諾醫院現在有新的PET-CT,更願門諾醫院整體繼續成為上帝的器皿,能為主服務、永續經營。


更新日期:2023/03/01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