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腫瘤放射治療 立體定位精準度高、成效好 2017/10/02
門諾腫瘤放射治療 立體定位精準度高、成效好

精準醫學的時代,腫瘤腦部轉移不再非得動刀,門諾醫院引進新型直線加速器,透過影像導航立體定位手術就能精準狙殺腫瘤,不需要開刀、麻醉、不需釘頭架更不會傷害週邊神經,門診治療後即可返家。讓東部病患不需舟車勞頓到北部求醫,就近完成腫瘤治療。

陳小姐因腦部腫瘤壓迫到右側枕葉視覺皮質,導致雙眼左側視野缺損,走路跌跌撞撞;原本擔心要以傳統的開顱手術才能治療,經門諾醫院引進新型直線加速器,並透過6次的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後,不僅視野缺損獲得顯著改善,就連受損的視力也恢復了6、7成;治療期間不僅行動自如,生活正常且沒有任何疼痛;讓陳小姐直呼「太神奇」了!

門諾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林斈府說,癌症治療走入精準醫學,從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治療、免疫(力)療法,到現在的基因療法,都是在努力解決或減緩患者的痛苦,門諾醫院腫瘤團隊除了提供整合照護的服務,同時引進最新藥物及新型直線加速器,為守護東部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放射腫瘤科醫師黃綵浧以腦部腫瘤為例,從過去傳統開顱手術需考慮麻醉與術後神經損傷風險,到鈷60 的伽馬刀治療,病人仍必須全程釘頭架定位;對「開顱」、「釘頭架」的恐懼感是許多病人拒絕治療的主因。如今使用的新型直線加速器,透過影像導航立體定位手術,精準將放射線聚焦在腫瘤中心,治療方式更加準確,且不需開刀、不需麻醉、不需釘頭架,沒有傷口也不會流血,甚至透過門診治療後,就可以立即返家,搭配藥物,治療成效良好。

因腫瘤從肺部轉移至腦部的林先生則表示,原本在親友的介紹下,要到其他醫院進行伽馬刀放射治療;聽到要釘頭架定位,原本想放棄治療,所幸在門諾腫瘤科團隊的建議下,接受立體定位放射性治療,如今恢復良好,林先生說,真的很感謝門諾團隊,讓他可以就近安心的接受治療。

與癌症對抗已有十多年的李先生說,以前為了接受治療,花蓮、台北間的往返次數早已數不清,也經過傳統手術的治療,但病情卻時好時壞;甚至因為疼痛而無法躺睡必須坐著睡覺;如今由門諾腫瘤團隊的治療,病情大幅改善,也提升了睡眠品質,最重要的是,不必舟車勞頓北上,在花蓮就能夠接受治療,對花蓮鄉親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強調,這項治療不只是用在腦部腫瘤,其他部位的腫瘤也都可以視病況而進行治療,相信透過門諾專業腫瘤團隊的努力,民眾不必大老遠北上求醫,在花蓮就能接受完整的治療。
更新日期:2017/10/0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