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護家長輩手模初體驗 回味人生故事 2017/08/30
護家長輩手模初體驗 回味人生故事

為了聯繫護家長輩們彼此間的情感,同時增添自信,門諾護理之家特地規劃『石膏手模初體驗』的活動,在志工的協助下,協助長輩們以最滿意的手勢取模,加入石膏冷卻後,一雙雙充滿故事的手便呈現眼前,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阿公阿嬤藏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的說,要將作品留給孫子們看,告訴他們年輕時的奮鬥故事。

小心翼翼的將塑型後的手從模杯中取出,在志工的協助下,阿公阿嬤將調好比例的石膏倒入模中,經過數小時的等待,一雙雙充滿故事的手模呈現眼前,驚訝又充滿喜悅的表情,在長輩們的臉上顯露無遺。真的成功了,阿暖奶奶的蓮花指手模生動逼真,奶奶看了直說不敢相信。阿超大哥那雙握著螺絲起子的手模,彷彿將他帶回到年輕時擔任修車師傅的那個時空,看著自己的雙手,阿超大哥說,時間過得真快!

護理之家社工師黃芊嵐表示,護家的長輩們因行動、身體上的不方便,比較沒有機會外出,更別說是回家。但暑假期間,護理之家則是比往常熱鬧,除了經常可看到家屬帶著孫子們來探望爺爺奶奶共享天倫之樂,還多了許多的學生志工,陪伴著長輩。適逢今天是學校開學日,子女、孫子以及學生志工都將回歸正常生活,為了不讓長輩們有失落感,護家團隊特地為長輩們舉辦這場體驗活動,也藉此讓長輩們收收心。黃芊嵐說,新學期的開始總是會看到學校用心的迎接新生,因此;除了平常在護家的日常活動外,也希望這個開學活動能夠給長輩們不同的刺激,經由團隊同仁的討論,決定以石膏手模製作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初體驗。而石膏手模的製作,不但可以激發長輩們對創作的想像,透過手作的過程,還能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讓長輩們彼此熟悉增加情誼;更重要的是看見自己孕育出來的作品,那份成就感絕對是長輩們心中最大的滿足與驕傲。

高齡85歲的蘋果奶奶,對人親切溫暖,為人客氣的她總是把謝謝掛在嘴上,在志工伙伴的協助下,奶奶說她要製作一個『讚』的手模,希望每個人都樂於給別人讚聲,因為有鼓勵就會有進步,雖然最後的成品與預期有些落差,但在場的長輩及志工們都給予非常大的肯定,讓蘋果奶奶笑得好開心!

黃芊嵐強調,護家長輩除了醫療照護外,最需要的其實就是陪伴,而家人們忙於工作無法天天陪在身旁,如何豐富長輩們的心靈,是護家團隊努力的目標,手模初體驗,不僅增添了長輩們的自信,也在每一件作品中,展現了長輩們歲月痕跡下的人生故事。
更新日期:2017/09/01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