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守護醫病心 看見193一世情 2016/09/12
門諾守護醫病心 看見193一世情

由寫寫字工作室主辦的-海那邊的193攝影聯展,自今年四月起在台中開啟第一場的聯展,經過五個多月的時間,巡迴台南、宜蘭、台北、屏東後,最後一站回到了193的起點-花蓮,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止,分別在o’rip生活旅人、璞石咖啡館、choco choco巧克力以及門諾醫院舉行193攝影聯展,期盼以不同的面向,細細品味並發掘193的美好。

對於花蓮人而言,193不僅是一條連結太魯閣與七星潭的鄉間小路。相信,在很多人的心中,193除了是一條道路,還是一片充滿故事與回憶的風景。「寫寫字工作室」王玉萍說,團隊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經由採訪、攝影、出版,逐步認識這條小卻重要的路,期盼透過花蓮四個場域的展出,讓在地的民眾,能夠好好的認識193,並透過不同的角度及面向,發現這條鄉間小路的美。

經過了五個多月五個城市的巡迴展出,海那邊的193攝影展回到了193的起點,花蓮。並在門諾醫院舉辦開幕活動,門諾醫院副院長卓健表示,或許有人會想,門諾醫院與193有何關聯?其實早在六十八年前,門諾宣教士的行醫足跡便在193展開,當時沒有花蓮通往海岸山脈的橋梁,醫療團隊必須僱請當地挑夫,從山的這一邊,翻越至海的那一頭,前進到水璉、新社、豐濱等部落;至今,門諾醫院的醫護人員,仍持續在193縣道的南端做巡迴醫療服務,用醫療、用愛,繼續關懷著世居在193上的人們。

值得一題的是,門諾醫院的26幅作品中,有10幅的攝影作品是當年醫院宣教士行醫的歷史照片,相當難得且珍貴,透過一張張的照片呈現,不僅讓欣賞者更深入認識門諾醫院的歷史與發展,也藉此讓大眾了解193除了美麗的自然風光,也有珍貴的人文面貌。卓健說,在老照片中可以看到宣教士利用乾季時節,穿越過漫天風塵的河床而前進到部落,甚至,整個海岸山脈都可看見他們的足跡,這樣的精神即使到了現在從未間斷,就算沒有政府的補助,醫院團隊仍持續到無醫村的部落提供醫療服務,繼續守護當地的居民健康。

主辦單位表示,花蓮共有四處展場,包括o’rip生活旅人、璞石咖啡館、choco choco巧克力以及門諾醫院,各展場都有不同的主題及展出作品。如明信片、台北場的防風林生態意象剪紙藝術在o’rip生活旅人展出,宜蘭場的道路、公里標誌與樹林裝置則在門諾醫院展出,台南場的六個主議題攝影作品在choco choco展出,而攝影師林靜的作品,則在「海那邊的193」的漁場、檳榔攤、荒屋展出。其中,為了鼓勵大家以行動認識193,choco choco的展場中還特別設置了一面攝影牆,只要大家把在193北段拍攝的照片洗出來,貼在攝影牆上,就可以免費兌換一顆手工巧克力。

主題定調為-『最慢的經過及靜靜守候』海那邊的193攝影聯展即日起至9月25日止在門諾醫院二樓門診藝廊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一起走進海那邊的193,看見193的美好。

更新日期:2016/09/1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