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恐龍人偶化身健康大使 教導病童正確飲食 2016/09/05
恐龍人偶化身健康大使 教導病童正確飲食

雞排、薯條、漢堡等速食的充斥,再加上人手一杯的手搖飲料,導致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肥胖及過重比率高達31.3%,可說是3個孩子中有1個就屬於肥胖,為了教導兒童正確的飲食觀,門諾醫院特地在兒科病房的交誼廳舉辦衛教活動,並邀請小朋友們最愛的恐龍人偶擔任健康大使,讓小朋友們留下深刻印象。

小朋友,你們每天都有吃水果嗎?除了水果,有沒有吃很多青菜呢?大哥哥、大姐姐手裡拿著各種不同的水果及蔬菜圖卡,有蘋果、香蕉、高麗菜…..,多吃蔬菜跟水果,身體才會健康,病痛才會快快好喔!蘋果姊姊大聲的說著,而一旁的香蕉哥哥跟榴槤姐姐則忙著將一張張的圖卡拿出來,仔細的叮嚀小朋友們,每天至少要喝兩杯牛奶、還要吃蛋豆魚肉、五色蔬菜及水果等,這樣才會吃得營養又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肥胖及過重比率居亞洲之冠,三個孩子中就有一個屬於肥胖,因此;為了教導兒童正確的飲食同時攝取更多的營養,門諾醫院特地邀請相關科系的實習生,設計出有趣好玩的衛教活動,讓病童們能夠在遊戲中學習正確的飲食,並在歡樂的氣氛中,暫時忘卻病痛之苦。

咚、咚、咚的聲響,馬上吸引病童的目光,哇!是恐龍ㄟ,恐龍來了!病童們顧不得自己手上還吊著點滴,開心的拍著手大聲叫著,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原來,這是給病童們的驚喜,透過與大哥哥、姐姐們的互動,恐龍人偶雖然不會說話,卻以活潑的肢體動作及各種食物的圖卡介紹,讓小朋友對垃圾食物、健康飲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陪同孩子一起參加這場衛教活動的黃爸爸說,謝謝醫院的用心,尤其透過小朋友們最愛的動物人偶來宣導,不僅加深孩子的印象,也讓孩子忘記病痛,達到衛教的效果。而另一位張媽媽則表示,小朋友很容易挑食,尤其最喜歡吃薯條,今天透過恐龍人偶的提醒,相信孩子一定留下深刻印象。

衛教團隊的大哥哥、姐姐也呼籲家長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瞭解天然食材,認識蔬菜裡的不同營養,並了解哪些加工食物有害健康,提醒孩子避免食用過度加工品,每天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更新日期:2016/09/0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