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復健科引進磁鐵牆 病童治療也能好好玩 2016/08/11
門諾復健科引進磁鐵牆 病童治療也能好好玩

藝術治療不僅可以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穩定情緒,也可以透過藝術創作改善過動、及行為上的問題,門諾醫院引進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磁鐵牆的概念,在醫院職能治療室外的走道牆面,設置了一座好玩有趣的磁鐵牆,透過治療師的引導,孩子們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拼貼出自己喜歡的圖樣;玩樂的同時,不僅讓家長看見孩子的多面向,更多了時間,讓家長們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

原本冰冷的牆面,如今成了孩子最愛的遊戲區,少了哭鬧聲,多了歡笑聲!門諾醫院引進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的磁鐵牆概念,將職能治療室外的走廊牆面,打造成為顏色豐富又有趣的磁鐵遊戲區,不僅小朋友喜愛,就連家長也難抵這股彩色魅力,陪著孩子一起拼貼,拉近親子間距離。

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黃茹乙表示,磁鐵的顏色豐富,不僅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透過各種不同的造型,孩子可以發揮創意及想像力拼貼出各式圖樣,並從中獲得參與感及成就感,對發展較遲緩的孩子來說,是一大助益。此外;黃茹乙說,有了這面磁鐵牆,孩子可以盡情的玩樂,家長及治療師也能夠安心的訪談,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做出最適合的判斷及治療。

小朋友開心的在磁鐵牆上拼貼,平常注意力較不集中的小謙,馬上就拚出了海洋中的一艘船,且大方的向治療師介紹。而另一位行為較易衝動的小雷,則運用了不同形狀的磁鐵,拼貼出栩栩如生的大螃蟹,現場洋溢著歡樂笑聲。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色彩部經理蘇志成表示,以往學學文創的課程規劃中,主要是以設計類別的學生以及學校老師為主要對象,與門諾醫院的合作還是第一次,希望透過磁鐵牆的色彩,讓小朋友發揮創意之餘,對於顏色的認識與運用也能夠有更多的想像,透過色彩教學,帶領孩子試著觀察生活周遭,發掘更多豐富的色彩;透過觀察,找到心目中屬於花蓮、屬於自己的顏色。首次的合作,看到了孩子開心的笑容及創作中獲得的成就感,相信這正是藝術治療中淺移默化的成效。

門諾醫院表示,磁鐵牆的引進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期盼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合作,將各式不同的色彩運用模式,投入到護理之家或是其他單位,讓治療可以更活潑、更貼近生活。

更新日期:2016/08/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