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法拉第少年單車環島 護家關懷爺奶添感動 2016/08/05
法拉第少年單車環島 護家關懷爺奶添感動

新竹光武國中法拉第少年一行150多人,歷經了十多天的單車環島,在校長林茂成的帶領下,4日抵達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除了受到壽豐分院的熱情接待,穿著黃色上衣的學生們也為護理之家長輩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長輩們隨著樂聲時而舉起雙手打拍子,時而拿起麥克風同歡唱,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也讓這群法拉第少年留下難忘的回憶。

十三天的環島行程,新竹光武國中「法拉第少年」在校長林茂成的帶領下,從新竹出發後,一路往南,從西半部騎進了東台灣,並在4日來到了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林茂成說,去年受到門諾醫院所舉辦的環島轉動愛-爺奶單車環島圓夢的感動,今年暑假的環島行程,特別安排學生們到門諾醫院參訪,除了藉此了解門諾醫院對偏鄉醫療投入的用心,也透過學生們的音樂演出與護理之家長輩們互動,期盼培養學生們關懷生命的同理心,讓人與人之間少一點距離多一點感動。

學生們以小提琴、木琴、長笛、鋼琴等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有流行曲也有著名的台灣民謠及台語歌,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們聽得相當陶醉,時而舉起雙手打拍子,時而拿起麥克風大聲歡唱,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

包括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莊永鑣、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以及壽豐分院同仁都熱情接待法拉第少年的到來,周恬弘感謝去年十月環島轉動愛活動,爺爺奶奶騎車至新竹時,同學們的陪騎與鼓勵,也相信這次的分院參訪,會是同學們難忘的經驗。壽豐分院長莊永鑣除了親自送上禮品,也肯定師生們的用心;尤其這麼炎熱的天氣,不僅看不出同學們的疲憊,還能展現豐沛的活力帶給長輩們歡樂,精神可嘉。

適逢父親節即將到來,法拉第少年也在現場與爺爺奶奶歡慶佳節,許多長輩看到他們就如同看見自己的孫子般,開心的與他們聊天、拍照,學生們分享多日來環島的心得與體驗,雙方互動熱絡,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強調,這趟環島行,身穿黃衣的「法拉第少年」克服重重困難,用自己的方式認識台灣,體驗生命,尤其來到護理之家,透過與長輩們的互動,學習如何關懷長輩,並吸取人生經驗與生命智慧,這絕對是一堂最珍貴的課程。
更新日期:2016/08/1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