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獲贈巡迴醫療車 山地醫療不中斷 2016/07/06
門諾獲贈巡迴醫療車 山地醫療不中斷

家住台北的林劉芳子女士,關懷社會弱勢不遺餘力,有感於門諾醫院長期投入偏鄉巡迴醫療的用心,在兒子林家臣的聯繫下,購置了一輛山地巡迴醫療車;並在今天舉行捐贈儀式,由門諾醫院吳鏘亮院長代表受贈。吳鏘亮感謝林女士的善舉,並強調;因為有各界的關懷與投入,才能夠將服務的範圍擴及得更加寬廣,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從小就聽到大人說,門諾醫院是『阿兜仔病院』;是由外國宣教士因看見偏鄉的醫療需要所創建的,也因此長大後深深有感『外國人對台灣人都可以這樣付出,更何況是台灣人呢?』於是當母親林劉芳子提出想要奉獻心力回饋社會時,林家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門諾醫院。

家住在台北的林劉芳子女士,六年前開始投入關懷弱勢、社會公益的行列,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舉凡救護車、醫療車、醫療設備甚至是輪椅等,只要有需要,林女士總是義不容辭,她強調,愛心是不分宗教、沒有國際之分;雖然曾經被欺騙過,但並未因此澆熄林女士為社會付出的心。78歲的林劉芳子說:『社會上有太多的角落需要大家的關心,只要我還有能力回饋,我會繼續做下去!』

對於林女士的善舉,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相當感動,也深表感謝。他強調,門諾的醫療服務開始於民國37年,當初也是從一輛巡迴車開始了山地醫療服務,後來因著需要才建立醫院,直到如今,山地巡迴醫療仍是門諾醫院主要的醫療服務之一。由於花蓮地形狹長,交通上的不便成為民眾往返醫院最大的痛,甚至許多住在山地部落的原住民因此而放棄了治療,門諾醫院秉持著傳道士創院的精神,透過巡迴車深入部落將醫療服務提供給不方便的人,讓他們能夠獲得適切的醫療照護,而這些種種的資源,全都感謝各界的付出與用心。

終於有了新的巡迴醫療車,長期投入山地醫療的社區健康部團隊開心的表情全顯露在臉上,同仁說,新的巡迴車空間大,醫療設備的載送可以更安全,乘坐上舒適許多,甚至連胎壓警示功能都有設置,以後下鄉服務,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林劉芳子女士,多年來默默的關懷社會角落,首次將這份善心投入到東部的花蓮,林女士謙虛的說,自己的生活不愁吃穿就已足夠,能夠有機會為東部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她內心相當歡喜,做對的事情,她會一直堅持下去。

門諾醫院表示,這次捐贈的巡迴醫療服務車,將持續做為原住民山地巡迴醫療使用,運送醫療人員及器材,繼續守護原鄉部落居民的健康。

更新日期:2016/07/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