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慶護師節 跑出健康與活力 2016/05/16
門諾慶護師節 跑出健康與活力

慶祝一年一度的護師節,門諾醫院14日下午舉辦醫護路跑活動,共有兩百人報名參加,活動分為團體組、個人組以及一般健走組,參加同仁展現高昂的士氣與精神,慢跑在太平洋岸,雖然天氣炎熱,但參加的同仁說,這不僅是為自己而跑,更是為默默付出與守護民眾健康的醫護人員而跑。

在社區健康部的帶動下,參與護師節路跑的同仁們跟著節奏及指令做起暖身操,儘管外頭天氣炎熱,卻澆不熄大家的的高昂士氣。有別以往護師節的慶祝活動,今年特別以路跑的方式舉行,除了藉此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外,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拉近醫護間彼此的距離,讓平日辛勞的醫護人員也有機會放鬆一下。

主辦的門諾福委會執行長劉妙珊表示,選在護師節的這個周末舉辦醫護路跑,可以讓醫護同仁暫拋工作壓力,放鬆自我,相當有意義。而這次的路跑活動分為【一般路跑】、【個人最佳造型路跑】、【醫護團隊最佳造型路跑】,其中共有八隊的醫護團體組參與造型競賽,分別為ER衝衝衝隊、練家子隊、SAH隊、潔牙超人隊、腸跑選手隊、我是要很喘隊、7俠5義隊以及萌寶寶隊,大家展現創意與巧思,相當有看頭。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平常醫師跟護理工作都非常忙碌,生活也較嚴肅緊張,今天透過這項活動,不僅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好處,還可以發揮醫護團隊精神,爭取最高榮譽,非常值得肯定。

『寶寶很感恩,但寶寶不說』,造型相當可愛的萌寶寶隊,一出場就獲得熱情的尖叫聲。這是社區健康部社區醫療組以及壽豐分院護理之家所組成的隊伍,帶隊的伍希文醫師說,因為門諾醫院是花蓮新生兒出生最多的醫院,因此團隊成員利用隨手可得的環保素材,製作出今天的造型服裝,結合時下最夯的寶寶用語,希望能夠為獲得評審青睞。

另外,結合了迪士尼冰雪情緣的愛紗公主、閃靈、凱薩大帝以及魯夫造型的急診衝衝衝隊,雖然沒有強調團隊的主題性,但急診鄧學儒醫師表示,因為急診室的步調總是充滿緊張,因此特別以隨心所欲沒有壓力的方式來呈現,讓醫護同仁能夠展現出內心的渴望腳色。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進行鳴槍儀式後,路跑活動正式開跑,參加同仁自門諾醫院一路沿著濱海自行車道、曙光橋、北濱公園跑至北濱堤頂景觀步道,再折返至美侖總院,全程5.2公里,沿途並提供水及巧克力作為補給,讓參與同仁備感貼心。

2016年門諾醫院優良護理人員分別為王梅利、黎少琪、凃能菁、郭品妤、陳盈汝、曾秀花、吳憶君、歐陽柔、陳純珠、傅沛文、朝淑卿、張惠雁、陳慧貞、鄭淑蕙、李昀臻、林少蓓共計16名。獲表揚的護理人員除了感謝院方的肯定,也強調這是一份團隊的榮耀,尤其,把病人當作家人般的照顧,更是所有護理同仁一致的信念。門診大廳內,病人與家屬對護理人員「感謝有您」的感謝文,不僅是正向能量的傳遞,對於臨床上辛苦付出的護理人員來說,就是最好的護師節禮物。
更新日期:2016/05/1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