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護理人員病房送花 門諾母親節『溫馨滿滿』 2016/05/06
護理人員病房送花 門諾母親節『溫馨滿滿』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門諾醫院護理部同仁帶著康乃馨花束,提前在今天前往病房及產後護理之家為剛生完寶寶的媽媽們獻上祝福,雖然有些媽媽是初次體驗為人母,有些則是經驗豐富,但母親節前夕,提到做母親,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這是一種有點苦又充滿甜蜜的負擔,很享受當媽媽的感覺。

「當了媽媽之後,才體會到母親的辛苦及偉大!」24歲黃陳為君笑說,以前年輕時,總覺得媽媽的付出理所當然,但自從懷孕後,才深刻體會母親原來這麼偉大,也因此與自己媽媽的感情變得更好,如今寶寶出生,有媽媽的經驗傳承及照顧,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安心許多」。

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門諾醫院與早產兒基金會合作,一早便由護理人員帶著康乃馨花束前往病房替待產的媽媽們加油打氣,並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其中,再過一個月就要生產的楊蕙怡,看到護理人員送上的花束,當場潸然淚下,原來楊蕙怡因為體質的關係,懷孕過程幾乎都在臥床,本以為相隔七年再懷第二胎的她,可以像一般孕婦行動自如,沒想到還是無法擺脫臥床安胎的命運。楊蕙怡說,面對四天要扎一次針、胃食道逆流以及嚴重便秘等情形,深刻體會,當媽媽真的很偉大。

除了替待產媽媽加油打氣,門諾醫院護理人員也前往病房及產後護理之家,為媽媽們獻上祝福,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尤其,初為人母再碰上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母親節,很多媽媽看到康乃馨花束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除了頻頻向護理人員表示感謝,看著剛出生的小寶貝,也終於體會到為人母的那股無形力量是如此的龐大。

本身也從事護理工作的尹衍芝,看到護理人員親自送上花束,除了覺得親切更是多了份感謝。兩年半前生下哥哥,前幾天家庭成員再添了可愛的妹妹,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但回想自己從懷孕到生產前,挺著肚子協助病患下床或是蹲下身替病患倒尿袋,這些工作與心理上的辛苦只有自己最知道。升格當了媽媽後,尹衍芝對母親節更有感,她說,照顧孩子雖然很苦,但看到孩子可愛的笑臉就覺得很甜蜜,這或許就是媽媽們常說的,甜蜜的負擔吧!抱著出生才半個月的女兒,媽媽黎孝韻說,當母親真的不容易,她感謝這段過程,有婆婆、媽媽的幫忙,也因為自己當了媽媽,才深刻明白,一定要更愛自己的母親。

慶祝母親節,醫院舉辦母親節贈花關懷活動,藉由一束束的康乃馨傳達對母親節的心意,也傳遞醫院對新生兒產婦的關懷,門諾醫院護理部督導鄭秀華說,母親真的很偉大,為人子女除了要及時盡孝,全家人更要照顧好媽媽的健康,守護媽媽的幸福人生。

更新日期:2016/05/11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