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終結孩子打針的恐懼 門諾醫師化身小小兵安撫情緒 2015/10/14
終結孩子打針的恐懼 門諾醫師化身小小兵安撫情緒

小朋友一聽到要打針,通常都會有恐懼感,為了降低孩子們的恐懼,門諾家醫科醫師今天化身成金黃色的小小兵,到海星國小為450位孩子帶來溫暖撫慰的力量!一方面秋冬季也是流感的好發期,學校更是容易發生群聚感染的場所之一,因此公費流感疫苗選擇10月1日入秋開始施打,花蓮縣衛生局與地區醫療院所合作施打流感疫苗,為民眾的健康增添保障。

今天(10/14)的海星國小校園裡熱鬧非凡,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黃繩龍,為了紓緩學童對打針的恐懼,特別化身為高人氣的卡通人物小小兵,在現場與小朋友們互動,小朋友們看見小小兵是又抱又親,幾乎完全忘了打針的疼痛與恐懼感!甚至有些孩子是牽著小小兵的手才順利施打疫苗,讓現場的氣氛歡樂又溫馨!

黃繩龍醫師表示,孩子在施打針劑時,常常會因為恐懼而哭鬧,甚至會有激動而完全無法進行施打的狀況!而流感疫苗的接種,是可以幫助孩子預防流行感冒,也可以減少群聚感染的發生。他也說今天雖然沒有親自為孩子施打疫苗,但他以志工的身分來到學校扮演小小兵,也可以為施打疫苗的人員提供安撫的力量。

這次的流感施打活動,黃繩龍醫師的太太也全程陪同,她表示,黃繩龍醫師在社區預防醫學已經有十多年了的經驗,他深知學童在施打疫苗時的恐懼,其實在去年就在思考如何讓孩子「轉移注意力」,今年才特別到台北去找小朋友最喜歡的小小兵布偶,昨天中午一下診,自己就驅車北上,把布偶從台北帶回來,今天化身成為孩子注目的小小兵。

「各位小朋友!現在還會不會痛啊!」隔著布偶的黃繩龍醫師跟小朋友親切的互動,許多小朋友即使仍然揉著手臂,但臉上滿懷的是開心與笑意!

今日(10/14)花蓮市衛生所與門諾醫院團隊在海星國小替450位學童施打疫苗,海星國小學務主任石育心表示,很感謝黃醫師到校內擔任志工.並以小小兵造型舒緩孩子們恐懼的心情,不僅提升了疫苗施打的速度,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更是溫暖了現場的每一位醫護人員。

門諾醫院這次主要施打的學校區域,接種的時間至10月底止,在與地方衛生所的配合下,花蓮市將有16間學校,共約5530位學同接種流感疫苗;在花蓮縣南區,將有11間學校共約1150位學童配合施打,讓學童的健康有更多一層保障。

花蓮市衛生所與門諾醫院也呼籲凡65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前往附近合約醫療院所施打,尤其最近氣候逐漸轉涼,因為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產生有效的保護力,請民眾把握時間及早接種公費的流感疫苗,讓家人朋友都安心。
更新日期:2015/10/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