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成立核子醫學科 東部醫療水平再升級 2013/02/19
門諾成立核子醫學科 東部醫療水平再升級


根據衛生署提供資料顯示,花蓮縣2011年的十大死因,癌症與心血管疾病多年仍蟬聯十大死因前兩名,光是前年因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就高達1,053人,佔花蓮縣總死亡人數的34%。有鑑於核子醫學在正確診斷癌症與心血管疾病等各科扮演重要的前哨角色,且長久以來東部僅有一家核子醫學科,對於花東地區的醫療需求來說明顯不足,因此門諾醫院於去年底聘請前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游冬齡醫師,為東部地區民眾提供更完善、便利的醫療服務。

在今日(2/19)舉辦的核子醫學科成立記者會上,包括代理院長黃勝雄醫師、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副總執行長趙福厚、醫療副院長吳鏘亮醫師、行政副院長周恬弘、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朱戈靖醫師、放射腫瘤科溫明達醫師、核子醫學科游冬齡醫師等皆出席與會。
黃勝雄醫師於會中致詞表示,花蓮相較西部地區而言交通較為不便,醫療資源也相對的較為有限,像是核醫用於骨骼掃描所使用的放射性同位素藥物,因為它的半衰期短(約六小時),受限於運送距離及相關法規規範,效用往往受到限制,此外也提高投藥成本。基於各種考量,門諾成立核子醫學科對花蓮民眾的意義尤為重大,除了省去患者舟車勞頓之苦,更能早期發現病灶,減低癌症與心血管疾病等各類疾病的威脅。

負責主持門諾核子醫學科的游冬齡醫師說,因為受到黃勝雄院長在東部獻身公益的行動感召,毅然決然與太太決定跟隨前輩的腳步來花蓮服務。游冬齡表示,門諾核醫未來將積極整合東部核子醫學資源,培育更多優秀的核醫專科醫師與放射師投入東部醫療服務,希望能帶動花東地區核子醫學的學術發展。

游冬齡醫師自小成長於花蓮縣鳳林鎮,之後隨著家人遷居北部。在核醫界桃李滿天下的他,帶著過去二十多年在長庚醫院和和信醫院領導核子醫學科的經驗回到花蓮,他說,他看見門諾醫院六十多年來實踐照顧弱勢的使命,默默行醫守護東部民眾的健康,讓他深刻體會到東部的醫療需要,未來他將以效率和品質建立門諾核醫的口碑,並將盡所能的服務病患。

門諾醫院核子醫學科簡介:
人員編制:由游冬齡醫師領導的核醫科團隊,目前編制還有放射師、護理師與藥師各一名,未來隨著業務量需求將陸續增編。

現有設備:本院核醫科目前儀器設備有伽瑪攝影機(Gamma Camera)、製劑設備與影像分析處理設備,後續將添購正子斷層掃描儀為花東民眾提供更多元的醫療服務。在核子醫學科內部空間上,因應作業流程,除了有掃描室之外,還另規劃出閱片室、影像分析室與放射製劑室三處以及民眾等候區,通暢的動線設計,方便科內醫護人員作業,提高服務效率。

目前運作狀況:營運初期在現有的人員與設備資源下,每天最多可容納12位病患做掃描檢查,未來因應花東地區疾病需求趨勢,本院核子醫學科將是首要投資重點之一。
關於游冬齡:
學 歷:高雄醫學院醫學系
現 職:門諾醫院核子醫學科主治醫師
經 歷: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1997~2012
長庚醫院核子醫學科主治醫師1991~1997
長庚醫院核子醫學科住院醫師1987~1991
專 長:一般核醫學、核醫心臟學、核醫腫瘤學、正子掃描、甲狀腺癌治療

更新日期:2013/03/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