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用藥安全衛教
* 用藥安全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慢性病患長期用藥原則 文 /門諾醫院藥劑科
  【慢性病患長期用藥原則】

針對長期穩定用藥的慢性病人,除了按時服藥並維持規律 的作息外,慎選佳餚食材,以低鹽、低糖、低油、低膽固醇、 高纖及高鈣的「四低二高」原則,並注意以下事項:
【確實遵守醫囑,固定且持續使用藥物】
慢性病患長期服用的藥品不應該因為病情的穩定而擅自停 用,當自行停止服用藥物,或許短時間不會造成病情波動, 但長久之後容易造成再一次的傷害。
【當忘記服藥時怎麼辦?】
若在短時間想起,請立即補服;若想起來已接近下次服藥 時間就不需要補服,只要在下次服藥時間服用一次劑量, 切記不可服用兩倍的量。
【養成忠實記錄病症變化的習慣】
長期用藥的病患,必須依病症記錄,如血壓、血糖、不適的 情形等,並在下次回診時提供醫師作為診療之參考。
【備足出外旅遊日數兩倍的藥量】
一份隨身攜帶,一份放在行李箱,免得藥物遺失造成困擾。
【如有至其他地方就診,務必主動告知長期使用藥品名稱】
使用重複作用的藥品,可能會增加藥品療效或副作用,或 因為藥物交互作用關係,導致藥品原有效果受到影響。因此, 為避免服用藥物受到干擾,記得主動告知醫師正在服用哪 些藥品。
資料來源:正確用藥互動數位資訊學習網


下載全文【慢性病患長期用藥原則】
更新日期:2023/06/09   公告單位:藥劑科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