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營養衛教
* 營養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2023肝硬化及肝昏迷飲食

營養原則:

  1. 所有肝炎的治療都相同。到目前為止,仍無藥物治癒,主要是多休息、適量蛋白質、足夠的熱量來照顧。
  2. 病人若黃疸嚴重且對脂肪耐受不佳時,才給予低油飲食。
  3. 有肝昏迷傾向的患者,應儘速將每日蛋白質攝取量降低,一旦有肝性腦病變的症狀產生,即刻將蛋白質降至25~30克,如已昏迷則不應該供應蛋白質。
  4. 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的病人,應注意水溶性維生素的補充,維生素B6、B12和葉酸以助紅血球的成熟。
  5. 為減輕水腫及腹水的症狀,每日應嚴格限制鈉的攝取量,並注意水分的攝入及排出。
  6. 合併有食道靜脈曲張,避免咖啡、辛辣調味品、過於粗糙的食物,應少量多餐、選擇溫和柔軟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
  7. 絕不能喝酒。
  8. 避免攝取氨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各式乳酪、優酪乳、義大利臘腸、火腿、花生醬、馬鈴薯、洋蔥、海參、豬腳、雞皮、碎牛肉等。
  9. 植物性蛋白質因含有較高的支鏈氨基酸,有利於改善肝昏迷的情形, 可適量食用。

更新日期:2023/06/09   公告單位:營養科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