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當剛強壯膽 醫工李建興 2016/08/29

當剛強壯膽……
 
醫工李建興
 
  大家平安,知道今天要上台分享已經有一段時間,一直到昨天我都還想不到要分享什麼,文修主任特別交代不要講工作方面的事,要分享跟自己信仰有相關的。我就想到,或許可以藉此機會回顧一下自己過去的歲月。
收過我email的人頁尾簽名欄都會看到一段經文,記載在耶利米書1023節「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這節經文真的呼應我的感受很多時候路並不是自己走出來的,而是神的帶領,或許當下我們感覺不到,但是當我們眼目被開啟的時候,往往會發現原來當時那個關卡就是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很欣賞有所謂「生涯規劃」的人,有些人30歲就能開始規劃,為自己退休生活做準備。我算是比較隨遇而安的人,奉行的比較偏向道家思想,凡事終會「船到橋頭自然直」,所以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下一步要怎麼走。
 
一、與醫療儀器結緣
        我記得退伍後第一次應徵工作,是一家退輔會轉投資的做醫療用放射影像儀器(X光機、電腦斷層等)的公司,當時所有應徵者不是台、清、交就是台北工專等國立專科的畢業生,只有我是私立聯合工專畢業,我心理想大概不可能錄取了,沒想到最後錄取三個人,除了我之外,一個是清大畢業、一個是台大畢業。事後回想,並不是我特別優秀,而是面試主考官剛好跟我一樣是空軍退伍的,我當兵的時候在新竹空軍基地服役,主要工作是負責F104戰鬥機的維修,主考官恰巧曾經是F104的飛行員,面試的時候聊的很愉快、他還跟我誇口說他有參與空軍天網計畫等等因為這個機緣,讓我踏進醫療儀器維修這個行業
 
二、到門諾醫院服務
在台北待了大概四年左右,因為不適應都市生活,且父母親年邁多病,我開始有鄉定居的念頭,但是又怕找不到工作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門諾醫院在徵醫療儀器維修人員,當時已經過了截止報名日一天,還好當時人資部淑儀姐同意讓我親自將履歷送達。
經過筆試,我是備取第一順位,錄取的是我花工學長,當時他是美商奇異公司花東地區維修部主任可是學長覺得門諾薪資太低,沒有來報到,我順理成章的錄取了。
到門諾醫院工作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使我有機會認識耶穌,並且受洗成為基督徒。我記得剛到醫院工作第三個月我就跟主管提辭呈,因為覺得自己不受尊重。畢竟自己是有4年工作資歷能夠獨當一面的工程師,在外面廠商工作時,醫院客戶都很尊我,因為能夠幫客戶解決問題,但是到醫院工作以後卻好像變成小弟一樣,使用單位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然而就在我決定要提辭呈的時候,在一次的全院禮拜,在這的禮拜堂,詩班獻了一首詩,曲名叫「當剛強壯膽」,我坐在台下聽,感覺上帝透過歌詞在安慰我,那時我覺得我的眼框熱熱的,心裡有一股暖流流過心中的委屈好像上帝都知道,這真的是一種奇妙的經歷,也讓我暫且打消離職念頭。
 
三、參加生命成長課程
那時候院牧部有舉辦“生命成長團體課程”,請醫院附近教會的牧者到醫院帶領慕道友,藉由彼此分享生命歷程更加認識自己的生命耶穌。我記得當時只有我一個男生參加,每次我都哭的很痛快,那些女生大概會覺得這麼一個大男生哭成這樣成何體統,但是我外表雖然是哭內心卻是喜樂,因為心裡的壓力被神釋放了。沒多久我就在陳牧師的教會「花蓮錫安堂」受洗成為基督徒,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過。
 
四、成為醫護團契主席
我在門諾醫院工作的前幾年一直都有參加醫護團契的服事。那時候大家白天上班雖然很忙,但是卻願意在每個星期五下班後聚在一起,彼此分享彼此代禱,也常常到病房為住院的病人唱詩歌,有很多次看到神在病人身上奇妙的醫治,往往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參加聚會但是卻身心靈飽足的回家。
後來當時醫護團契主席正榮弟兄跑來找我,他說我很有領袖的氣質,足以擔任醫護團契主席,他很看好我並且鼓勵我接下醫護團契主席的棒子。我覺得實際上他是因為累了,急著找人接棒,又沒有其他的人選,只好鼓吹我。原本我不想接受,拒絕了幾次,有一次在等待聚會的時候看到院牧室外面的宣教士照片,底下有一節經文「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我覺得這節經文似乎是上帝在跟我說話,於是就接下了醫護團契主席這個擔子。雖然這是一個不討好的工作,卻是我屬靈生命最寶貴的一段時光。
    不知不覺在門諾醫院已經待了18年,記得當時醫護團契有幾位同事曾經誇下海口說一輩子都要待在門諾醫院到退休,現在好像只剩下沒有幾個人留下來有些人因為個人因素離開門諾、有些人因為家庭因素離開花蓮,更有些人因為健康因素而離開這個世界回到天家。我也常會覺得迷惘,有時候我認為自己可以,但是神卻沒有開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行,神卻要我去做。感謝主,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的時候,聖經就教導我,「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願神繼續帶領我們的腳步,開啟我們的眼睛,叫我們察驗什麼是在我們生命中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全文講於員工禮拜2016.08.25)

更新日期:2016/08/29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