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2022/11/21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門諾法人為提供失智長者多元照顧的服務需求,在各界的支持下,今年3月於吉安園區動工興建失智團體家屋「湧愛樓」,並於19日舉行上樑典禮,3層樓的失智團體家屋除規劃18床的住宿,廣大的腹地還將設置療育農場及花園,預計明年完工啟用。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湧愛樓上樑典禮,由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副董事長林喬立、常董林萍章、董事李紫陽、黃信德、吳政義、總執行長張文信、副執行長莊永鑣、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副院長游冬齡、許世欣、資深高專林明桂、院牧部主任缪偉傑等共同主持,並在院內同仁的詩歌聲中完成見證,儀式簡單隆重。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董事長賴史忠表示白髮是榮耀的冠冕,照顧弱勢長者是門諾的使命,長者一生勞碌,最後能夠在門諾醫療機構獲得適當的照顧,這也是門諾的榮耀,期許機構每一位同仁都能秉持宣教士的精神、落實門諾使命,為花蓮的長者提供更適切、溫暖的照護。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總執行長張文信除了感謝建築團隊、營造團隊以及門諾同仁的付出與辛勞,也藉此向各界的捐款者以及音樂人李宗盛表先生達感謝,因為有他們對花蓮、對門諾的愛,才能成就湧愛樓的興建,未來;這不僅是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也將結合智慧醫療及科技的運用,讓住在這裡的失智長者都能獲得安心且有溫度的科技照護。
打造失智長者的安老家園  門諾湧愛樓舉辦上樑儀式
門諾醫院表示,全台失智症患者目前推估已逾30萬人,有感於花蓮縣老年人口比高於全國,失智症照護資源需求更為殷切,盤點縣內的長期照顧服務資源發現,社區式照顧僅有一間位於花蓮市的失智症團體家屋,對於失智症老人所需的照護仍相當缺乏,因此為滿足失智症長者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並提高其自主能力與生活品質、延緩失智症的病況,門諾醫療法人於多年前開始籌建失智症團體家屋,並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今年初正式動工興建。

與會貴賓將代表祝福的聖經小卡依依別在樑上,現場以感恩的心以及歡樂的詩歌為這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失智症團體家屋上樑典禮畫下圓滿句點,期待工程順利完工,早日提供東部失智長者更友善多元的照護環境。
更新日期:2022/11/21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