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飛奔月球遊戲樂開懷  護家長輩手做健康月餅慶中秋 2022/09/08
飛奔月球遊戲樂開懷  護家長輩手做健康月餅慶中秋

中秋節前夕,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輩們感受溫馨的過節氣氛,用心規劃「飛奔月球」及「手做健康月餅」的活動,讓長輩們在歡樂中活絡筋骨之餘也能享用健康無負擔的月餅,與其他長輩們提前歡慶中秋節。

加油!加油!長輩們人手拿把扇子揮舞著,看著氣球緩緩升起,彷彿感受了嫦娥奔月的浪漫,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為了確保長輩們的健康,機構採取有條件的家屬探視,因此;不少長輩只能透過視訊方式與家人相見,適逢中秋節即將到來,為了緩解長輩們的思親之情,今年特地規劃了應景有趣的慶祝活動,讓長輩們即使無法與家人團聚也能在機構內快樂過中秋。

戴上手套,在護理之家工作同仁的協助下,長輩們動手做月餅,營養師張君美說,市面上的月餅玲瑯滿目,雖然每一個月餅都相當精緻、美味,但熱量也是高得驚人,對長輩們來說,吃下肚反而成了身體的負擔。因此;特地選用在地生產的南瓜及紫心地瓜為食材,再搭配低油、低糖的配方,特製南瓜紫薯月餅,讓長輩們吃進美味也能兼顧健康。

將南瓜泥滾成圓形,包進紫心地瓜所做的外皮,再用壓模器壓出可愛造型,一個個應景的紫色小月餅呈現眼前,淡淡的香氣讓不少長輩想要立刻放進嘴裡。75歲的楊奶奶特別興奮的說,年輕時就喜歡烘焙,經常動手做蛋糕,但做月餅倒是第一次,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做給孫子吃。

營養師表示;紫心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花青素,屬於高纖食物;南瓜則富含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除了具有抗氧化功效,還有助於預防黃斑部病變,雖然完成的月餅外觀不像市售月餅精緻,但吃起來口感滑順、綿密好吞嚥,長輩們吃得更安心。

江筱蕙指出,往年每逢中秋佳節,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夥伴總會到現場與長輩們過節,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志工們無法前來,但對長輩們的溫暖及關懷有增無減,非常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10多年來的支持,也相信這份對長輩們的愛深深的溫暖著每位爺奶的心。

營養師強調,中秋連續假期,為了健康著想,文旦柚及月餅都要淺嚐即止,千萬別一時忘情就吃太多。若家中有長輩者,除了叮嚀月餅不適合當正餐食用外,不妨把月餅切的越小越好,與家人分食吃,才不造成健康的負擔。
更新日期:2022/09/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