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疫情蔓延時  門諾行動早療給慢飛天使不間斷的愛 2022/06/10
疫情蔓延時  門諾行動早療給慢飛天使不間斷的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級學校紛紛改採線上課程停課不停學,但對慢飛天使來說,疫情衝擊的不僅是身心的健康,憂心的反而是他們一點一滴所累積而來的「進步」,尤其對於身處偏鄉的孩子來說,如果中斷了治療,不僅可能面臨「重新再來」的問題,最怕的是錯失了治療的時機,因此;縱使面臨疫情的挑戰,門諾行動早療團隊仍持續向前,要將這份對孩子的愛,親自送給需要的家庭。
疫情蔓延時  門諾行動早療給慢飛天使不間斷的愛
穿上了隔離衣、戴上手套、口罩、面罩還有必備的酒精噴瓶,不論外面下著滂沱大雨、雷聲隆隆或是高溫豔陽,對行動早療團隊來說,只要不是颱風天,只要路沒斷,到宅服務就得前行,因為這不僅是療育的課程,更是與慢飛天使的約定。

「偏鄉家庭的資源已經不多,如果因為疫情而無法持續的給予支持,那對孩子來說,每少一次的療育課程,就會讓孩子飛得比別人更慢」。語言治療師林婉臻說,疫情的嚴峻,不僅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對慢飛家庭來說,更是一大考驗,為了把握孩子的黃金治療期,行動早療團隊幾經考量,除了以遠距視訊的方式提供服務外,考慮部分家庭環境等因素,將持續為迫切需要的孩子提供到宅服務。
疫情蔓延時  門諾行動早療給慢飛天使不間斷的愛
開著行動早療的服務車,馳騁在台九線的公路上,相較於更南區的家庭,30分鐘的路程對行動早療團隊來說算是近的了。帶著大包小包的教材,踏進這個不到10坪的家,一歲八個月的小天,看到熟悉的身影,開心的手舞足蹈。「火車是哪一個,消防車在哪裡?」語言治療師拿著小書本,慢慢地引導著小天,躺在媽媽懷裡的他,舉起了手指頭指向正確的答案,治療師們馬上給予熱情的掌聲回應,也看到了小天難得展露的笑顏。

小天媽媽說,小天除了身高比同齡孩子來得高外,語言、表達以及走路都比其他孩子慢很多,一度讓她相當挫折。所幸有門諾行動早療團隊的介入,經過半年多的治療,小天現在會喊爸爸,走路也走得穩定多了,雖然距離目標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但看到小天一次次的進步,以及團隊的治療師們給予的關懷與用心,媽媽說:他相信小天一定能夠勇敢向前、越來越好。
疫情蔓延時  門諾行動早療給慢飛天使不間斷的愛
小小的空間裡,治療師全副武裝,顧不得臉罩下的霧氣以及戴著口罩說話的悶熱,不厭其煩的與家長討論著孩子的狀況,同時還要以無比的耐心一次次的引導著孩子,往往一堂課程下來早已是汗流浹背、疲憊不堪,但看到孩子的進步及家長的配合,治療師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到一戶個案家,防護裝備就得重新換上,穿在裡面的衣服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疫情之下為了保護彼此安全,平均幾天就要快篩搓鼻,儘管辛苦、儘管如此的不方便,但對行動早療團隊來說,稍微的忍耐,能換取孩子漸漸跟上的腳步,那怕步伐邁出的有限,都是支持他們持續向前的一大動力!
更新日期:2022/06/1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